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4399|回复: 2

[转帖]“月光女孩”手术获得成功 “兄妹”互寄春联表祝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2-27 16:4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疆哈萨克族女孩阿依努尔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后,如今已经过去20多天时间。目前,阿依努尔各项生命体征平稳,造血干细胞移植获得成功。“我又多了一个妹妹,还是个大学生妹妹。”得知阿依努尔手术获得成功,昨(19)日,“南充大哥”李勇异常兴奋。

  喜事 阿依努尔手术获得成功

  阿依努尔的舅舅布林别克昨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正常人体内白细胞计数在4000个至10000个/立方毫米范围内,平均为7000个/立方毫米。“侄女阿依努尔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后的十余天,白细胞就开始生长。”布林别克说,到2月12日,白细胞数首次突破1000个/立方毫米大关,2月13日更达到5000个/立方毫米,表明阿依努尔恢复迅速,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阿依努尔主治医生告诉布林别克:从医学角度上说,只要连续3天血液中白细胞数量超过1000个/立方毫米,中性粒细胞达到一定数量时,就标志着造血干细胞移植基本成功,骨髓造血得到重建。

  据了解,现在阿依努尔体温、脉搏、血压等生命体征正常,口腔溃疡得到了很好的控制,身体没有其他异常。但阿依努尔仍然还要经受感染、排异和并发症等考验。目前医生还在严密观察她病情的变化,预防并及时治疗皮疹、腹泻、肝功异常等因移植而可能产生的病变。布林别克说,因为恢复较好,今年春节期间,阿依努尔还在病房里吃上了饺子。

  春节 兄妹互寄春联表祝福

  虎年春节期间,病房中的阿依努尔特别牵挂远在四川南充、为她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南充大哥”李勇。为了表达祝福,阿依努尔让家人精心给“大哥”一家准备了新年礼物,既有给小侄女的新衣服,也有给奶奶买的唐装,还有专门从新疆带来的葡萄干。

  寄出新年礼物,总觉得还少了点啥,思来想去,阿依努尔又专门请天津市楹联专家撰写春联送给“南充大哥”。听说阿依努尔想给李勇送春联祝福新年,天津市著名楹联专家闫复兴欣然提笔,上联:无私奉献弘人间大爱;下联:有责施援 系民族真情;横批:民族和睦。天津市楹联学会常务理事张永龄也创作了一副春联,上联:一线命悬 各族高吟生命歌三津迎曙色;下联:九州情暖 万家欢奏月光曲 四海庆升平;横批:血浓于水。

  “我身体里流着汉族亲人的血,我和李勇哥哥就是亲兄妹了,等身体康复以后,要和哥哥一起,孝敬四川的奶奶和父母。”阿依努尔对母亲巴合旦古丽说。春节期间,得知阿依努尔造血干细胞移植获得成功的喜讯后,“南充大哥”李勇也给妹妹发去了祝福短信。李勇在短信中说:“听到这个消息很欣慰,春节到了,送上春联——和谐共进:大爱汇集月光女孩奏新曲;真情凝聚 祖国人人谱乐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20 13:36 , Processed in 1.15173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