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4932|回复: 1

[转载]爱心的传递 -记北京市第7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作者:liuchao)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9-21 11:45: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爱心的传递 -记北京市第7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宣传事务部-刘超

  每一份造血干细胞,都能让一个行将枯萎的生命获得甘露;每一次爱的传递,都能让施与者心灵净化;每一个参与志愿者之家活动的人,都是爱的化身。
爱的源头
   2008年3月4日上午9点,解放军309医院三层血液科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可敬又可爱的北京市第7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纪女士,正微笑着躺在采集床上。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粉红色的造血干细胞通过与新型细胞分离机相连的,插在纪女士肘静脉上的一次性针管,一点一滴的汇集到采集袋中,而其余的血液经过另一支插在她胳膊上的针管回输到她的体内。整个采集过程中,她全身血液的循环达到一万余毫升。一大早北京红十字会刘艳君秘书长,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北京管理中心副主任谢宝树等均赶到医院探望我们的“爱心使者”,为她加油打气。
   是什么让这位柔弱的女子完成了如此壮举?是爱,是对生命的爱,因为有着这份爱,她才会无私地付出,忍痛完成采集。把体内的“爱”重新注入到另一个需要“爱”的人的体内。虽然供者在整个采集过程中话不多,但是从她的眼神里一直都能看出一种坚定,对生命的坚定!

良驹护送
    第二个环节是汽车搭载造血干细胞送往机场,只有技术熟练,清楚北京复杂道路情况的优秀驾驶员才能胜任这个任务。北京爱卡车友会就有很多这样优秀的驾驶员,他们长期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得知这次护送造血干细胞到机场的任务后,他们都热情地希望能为造血干细胞的移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且在他们的车友论坛上发起“为造血干细胞爱心接力”的招募帖子,得到众多车友的热情参与。为谨慎起见,车友会成员“沾花不拈草”在百忙之中亲自驾车护送造血干细胞,以最快的速度顺利抵达首都机场。
  “志愿者之家”通过与众多社会团体的合作交流,使更多的人参与到干细胞移植事业中,亲身体会参与公益事业的魅力和快乐,而且通过各种宣传途径和手段使更多的人 消除对造血干细胞的错误认识,并开始不断关注和支持造血干细胞移植事业。

空中接力
  为了尽快将造血干细胞送到南京,志愿者之家的工作人员预定了当天下午的机票;为了避免在空运环节出现不可预测因素耽误运送时间,志愿者之家提前两天与民航有关单位沟通协调,民航华北局北京区域管制中心,北京进近管制中心,首都机场塔台,东方航空公司北京分公司等单位都表示非常理解和支持造我们的行动,并积极响应。民航有关部门领导表示会尽全力保障送髓飞行,如果造血干细胞早到机场,还可改签更早的航班并为我们在有关航班上预留出位置,不再外售,给与送髓飞机优先放行、优先推出和优先起飞。 终于,承载着爱心的造血干细胞的东方航空公司飞机,于下午四点二十五分顺利抵达南京。

  生命的希望在众多人手中传递,生命的种子在南京的白血病患者体内生根发芽!让我们衷心的祝愿患者早日康复!也祝福我们的第75号志愿者纪女士,好人一生平安!
发表于 2009-11-23 20: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人一生平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25 09:30 , Processed in 1.15668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