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4375|回复: 0

(转载) 爱心姊弟档 捐血合计1428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5-6 10:3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爱心姊弟档 捐血合计1428次 2010-05-06 中国时报【李坤建/竹市报导】 台湾血液基金会新竹捐血中心,五日举行九十八年度(2009年)捐血绩优表扬大会,表扬人数多达九八一人,其中桃竹苗个人捐血最多次的是一○○五次的姚文雄。女性捐血人最多,则是分离术血小板捐血七二三次的刘嘉惠,与全血捐血一四○次的顾建美。刘嘉惠弟弟刘家郎也有七○五次,姊弟加起来一四二八次,无人能及。 五十岁家管的刘嘉惠,十多年前看见在医院担任志工的弟弟刘家郎开始捐血,决心跟进。每半个月就捐血小板一次,也积极投入新竹捐血中心志工队。 刘家郎捐血次数原本遥遥领先姊姊,不过,他刚开始捐血时是捐全血,每捐一次要休息三个月才能再捐,加上去年骑单车时被狗追摔车,脊椎受伤无法持续捐血,今年被姊姊赶上。 刘家郎倒是很释怀,「我不能捐了,起码还有姊姊哥哥帮我一起捐。」大刘家郎九岁的哥哥刘峻文,累积次数也有十余次。  18岁献出第1次 姚文雄累计1005次 担任货车司机的姚文雄,累积捐血次数一○○五次,是桃竹苗首位破千的捐血人。他民国六十九年开始捐血,第一次捐血是因为一台停靠在台北市植物园附近的捐血车,吸引他的目光,十八岁热血青年基于好奇,就这么单纯地捐出了人生第一次。  工作四处奔波 爱心跟着散播全台 他开货车经常奔波全台各地,有时捐血时间到了,他就打电话找最近的捐血室或捐血车前往捐血,最远曾到台北关渡,最多次数则在长庚捐血室及桃捐血中心。成为最多次数的捐血人,他谦虚地说,「捐多少次从未详细计算,只是觉得捐血可以帮助别人,可以救人一命,就感到相当的快乐。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0-5-6 10:40:18编辑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20 20:06 , Processed in 1.16779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