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3495|回复: 0

【转载】一段特殊的血缘(转自道培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10 10: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丈夫的老家在河北省的农村,他凭着勤奋努力读完了师范,成为了一名中学英语教师,他实在,肯钻研,在学校里人缘很好,全家人都以他为自豪。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去年10月,他被查出得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我们一家平静幸福的生活顿时被打破了!丈夫住进了石家庄的一家医院,开始化疗。
    此后的这么多日子我们无时无刻不悬着一颗沉重的心。随着病情的变化,心也在不停地起伏。每一次的病情变化都考验着我们脆弱的神经。病魔如此残酷!就像一场永远做不完的恶梦。多希望梦醒了,一切都能过去。但那只能是一种奢望。
    无数的夜晚不知掉过多少次眼泪。每一次看着爱人忍受着病痛的折磨,我的心受着加倍的煎熬。我真的无法缓解自己的压力。可是,想想家中年过六旬的老人,想想年幼的孩子,丈夫就是全家的幸福和顶梁柱啊,再大的困难也要咬紧牙,挺一挺!
    一位和我公公相识的朋友得知我丈夫得了白血病,连忙来看望,并给我们带来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信息。原来他在2005年也得了白血病,化疗了一年多才了解到通过骨髓移植可以从根本上治疗白血病,于是就到北京找到了张耀臣医生,在查询到合适的非血缘供者后,2007年5月做了干细胞移植。见他就像正常人一样,他说他现在已经开始上班了。他告诉我们在治疗上不要走冤枉路、花冤枉钱,虽然有风险,但白血病只有做移植才能根治。劝我们尽早移植。
    和全家人商量后,我们决定给丈夫做骨髓移植手术。2008年12月我们住进北京市道培医院。在张耀臣主任领导的治疗小组精心治疗下,我丈夫的病情一步步好转。他们没有因为我们是外地人而殆慢我们,反而像亲人一样多加关爱。在丈夫病情稳定后,医生告诉我们,移植需要有合适的供者,先在兄弟姐妹中进行配型,丈夫只有一个姐姐,但和姐姐的配型失败了。于是医生又安排在骨髓库给丈夫寻找供者。经历了“山穷水尽疑无路”的苦苦寻找,终于盼来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转机。今年3月通过医生和医院社会服务部紧锣密鼓查询工作,我们在中华骨髓库终于找到了HLA配型合适的非血缘造血干细胞移植供者,真是天大的喜讯啊!
    医生给丈夫安排了移植日期,等待移植的日子越来越近,我们又害怕,又充满希望。我们一有问题就找医生。张耀臣主任和周葭蕤大夫从来没有不耐烦过,每次都耐心地讲解病情,调节我们的情绪,给我们减压,打消顾虑。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充满期盼地等待着救命的造血干细胞的到来。听说骨髓捐献者是一位好心的同乡大哥。非亲非故的人愿意捐献干细胞给丈夫,我们全家很是感动,我写了一封感谢信托医护人员送给我们的恩人,表达我们全家对他的感激。6月12日下午四点多,主治医师周大夫打来电话告诉我说:造血干细胞已送到,另外,供者还拖医生带回了5000元,并转告“5000元虽不能解决我们多大的困难,但这是他的心意,希望丈夫能早日康复”。当我接到这5000元,无法抑制内心的激动,放声哭了。只因为感恩!感恩!感恩!捐干细胞救我丈夫,已让我们对他感激不尽;他又捐款,更让我无法他对我们的恩情。
    我把这个事情告诉移植舱里的丈夫,他也哭了,很想打电话给供者大哥表示感谢。但因为骨髓库规定供患双方不能知道对方信息,所以我们无法亲自表达对供者大哥的感激之情。人与人之间的关爱让世界变得美好,充满阳光。这件事情也让爱人更有信心了,他希望他能尽快康复,申请和供者大哥见面,亲自谢谢他。
    我突然感觉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鲜亮。心胸开豁了许多,往日的忧愁也消散了。上天真是眷顾我们,亲朋的鼓励关心,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供者大哥的美好心灵,让我感受到有无数颗星星照亮了我们。以后再大的困难,我们将有勇气和信心坚强地走下去。
    感谢这段比骨肉还亲的特殊的“血缘”,感谢道培医院、感谢张耀臣主任和周葭蕤医生,感谢所有爱心人士给了我丈夫第二次生命的机会。我们一家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用同样的真诚和爱心去回报社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19 19:46 , Processed in 1.14458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