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2886|回复: 0

世界棋后侯逸凡用公益善举迎接18岁生日【转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28 20: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8岁生日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用什么方式来庆祝自己这个意义重大的生日,不同人会有不同的方式。 2月27日上午10点,刚刚力克小波尔加并成功卫冕国际象棋棋后的“天才少女”侯逸凡,在母亲的陪同下,走进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用捐血献髓的公益善举完成了一个特殊的成人礼。
      “之前一直很想献血,因为这是一件能直接帮助到别人的事。但由于未满18岁是不能献血的,所以这一直是我的一个小心愿,今天终于实现了。”“其实刚才挺紧张的,因为从小就特别害怕打针。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力量帮助别人,如果自己的血液能挽救别人的生命,受一点点痛也是值得的。”当侯逸凡拿着同时写有自己名字和生日的无偿献血证和捐髓荣誉证书时,她激动地说:“这让我觉得特别自豪和骄傲,能在18岁生日当天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我觉得特别的开心。”
      2012年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这一主题强调我们每个人都能够通过捐献血液成为英雄。该主题在关注日常生活中通过献血挽救生命的无名英雄的同时,积极鼓励全世界更多的人自愿地、定期地参加献血。
      血液储存要在有效期内,因此,血液工作每天都要从“零”开始,不得有半点松懈。只有公众积极热情参与,临床病患才会有充足的血液救治。侯逸凡在十八岁生日做出这样的善举,是“90后”青年的杰出代表,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所有健康适龄的青年发出邀请——加入献血的行列,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赵冬雁/文 侯卫平/摄影)  
                                                                                            信息来自首都献血服务网网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26 05:17 , Processed in 1.22150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