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2602|回复: 0

44名首都红十字志愿者集体献血【转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12 21: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天(10日),80多名北京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之家的志愿者来到市血液中心集体无偿献血。志愿者中,很多人都不是第一次献血,捐献的流程对于他们来说并不陌生。 北京日报记者 戴冰摄

  本北京日报讯(记者 刘欢)一条“传承雷锋精神——红十字捐献在行动”微博倡议在网上被迅速转发,使周末的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变得格外热闹。昨天,从北京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和中华骨髓库赶来的80余名首都志愿者主动挽袖献血。在短短几个小时里,共有44人成功献血,总量高达7200毫升。

  不到早8时,血液中心的抽标处前就排起了长队。大家井然有序地进行填表、测血压、化验、抽血……记者老远就看到队伍中一个熟悉的身影。杨曦既是新闻同行,又是本市第二例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如今,这位准爸爸再次走进血液中心,要给即将出生的宝宝做个好榜样。

  在献血大厅里,尽管血液正通过导管汩汩地流向飞快运转的血液分离机,可东北小伙贾海金却像没事人一样和旁边其他献血者聊得火热。看不出,这个年仅23岁的城市小保安,在加入北京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之家的几年里,已连续参加自愿无偿献血22次,且其中19次捐的都是成分血。去年4月,小贾出车祸导致腓骨骨折,刚恢复一个月,就又跑去献血。坐在小贾旁边献血的是一位48岁的女司机苏丽杰。苏女士是从小贾在网上发布的消息得知这次志愿者献血活动的。于是,原本计划“三八”妇女节当天献血的她,特意把时间改了期。“我和苏大姐今天都献双份成分血!”小贾笑着说。

  昨天,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透露,随着天气转暖,当前本市血库吃紧的状况已有所缓解,现在每天正常采血量大约在1400个单位,比之前有明显上升。这次志愿者献血活动是由北京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之家的志愿者通过网络论坛和微博发起的,也是市红十字会学习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统计,昨天共有44名志愿者成功献血,其中14人捐献了20个单位的血小板,30人捐献全血,累计献血总量达7200毫升。

                                                  文章转自北京日报千龙网网站


                                                  视频来自酷6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志愿者会员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25 18:01 , Processed in 1.15871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