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2433|回复: 0

为生命助力——记北京分库第1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转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2-6 21:59: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生命助力
——记北京分库第1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本网讯(宣传科 王家莹)1月14日中午,在北京空军某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中,一袋新鲜仍带着余温的造血干细胞悬液被小心地装入保温箱中,整装待发。在它旁边,静静躺着一张卡片,上面书写着“人生从来都是拼搏出精彩,用我的力量助你拼搏出健康美好的明天,祝你早日康复!”这一份带着生命力量的鼓励,正是北京分库2013年首例捐献、也是分库第1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邢先生对患者无私爱心的体现。

  邢先生今年46岁,是北京某中医院中医特色门诊的主任,在与他的交谈中,他更愿意我们亲切地称呼他“邢大夫”。医者仁心,邢先生不仅仅对自己的患者,对待其他的患者,他也一直本着一颗博爱之心。2006年,当从媒体上得知,北京骨髓库入库志愿者才2.4万人,远远不能满足医院血液病患者检索配型需要时,在基层医院当书记的邢先生立即组织医院工作人员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参加到为生命助力的爱心行列中。正是这一次的爱心行动,才成就了今天邢先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义举。

  去年12月,当得知自己的HLA分型数据与患者完全相合时,邢先生非常高兴地说:“跟我配型成功的患者很幸运,但我更幸运,能真正帮助到别人我感到非常高兴。就像中医治病中的药引,我只是为他的生命助了一臂之力,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后,还会面对其他的困难,所以要勇于拼搏,真正康复还要靠他自己,我为他加油!”

  采集过程中,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娜,朝阳区卫生局副局长罗晓、朝阳区红十字会秘书长曹亦农、朝阳区中医医院院长侯瑞祥、北京分库副主任梁永清等领导来到现场看望慰问邢先生。刘娜副会长为邢先生颁发了捐献证书和荣誉奖章,对他的义举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向邢先生的爱人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她对邢先生捐献造血干细胞行动的支持和理解。

  截止目前为止,邢先生是北京分库年龄最大的一位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

  为生命助力,需要你我共同的参与。




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娜看望慰问北京分库第1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北京分库第1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邢先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17 02:10 , Processed in 1.13379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