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3709|回复: 9

【随笔】我和“之家”的缘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25 16:0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渡化 于 2013-8-1 12:32 编辑

           
          “之家”,很亲切的称呼,虽然现在已经升级到“协会”了,我还是非常喜欢“之家”这个亲昵的称呼,家一样的感觉,每个志愿者都是家人,而不是朋友。

            
           缘起:知道“之家”这个组织,是在2011年春季书市上,认识了一位之家的资深志愿者,他给我一张名片,透明的,很有档次的那种,上面印了红十字会的标识,唯一的感觉:红会好有银子啊。
          之后,随着忙碌的工作,那张昂贵的名片不知放在神马地方了,也把这件事忘在脑后,但在参加门头沟禁毒办组织的“6.26国际禁毒日”活动中再一次的遇到了这位资深志愿者。他在发放禁毒宣传材料的同时,夹带发放造血干细胞宣传彩页。对于这个举动,大家心里是反感的,但没有阻止他。毕竟,这是禁毒宣传,如果你要搭配其他宣传,需要和组织者沟通的,在没得到许可的前提下,这样做不太合适。活动结束后,他又发了我一张他的高档名片。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是什么样的组织,让他这样痴迷?在强大的好奇心驱使下,我登录了网站,注册了会员,并加入了交流群,认识的第一个人,建军。
建军,在群里很活跃,发现有新人加入,就抓住问东问西,非逼着我自我介绍,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后,又被问都参加过神马志愿活动,当时也没多想,说了很多,神马旅游志愿者,禁毒志愿者啦,志愿西城啦... ...建军的神回复却是:志愿者串子。 汗啊!
         注册的第二天,收到树姐姐的短信:我们7月10日有入会培训,你能来参加吗? 发个短信,事虽小,但能感觉到有人在关注一个“新人”。
   
  
入会:11年7月10日,下午我来到美克美家大厦参加入会培训,记得当时同一期参加培训的,有门头沟医院的杨阳、建行洁希、某公司职员宋帅旺... ...到现在能看到经常来服务的就有宋帅旺和我了,洁希偶尔来参加服务。培训的时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自我介绍环节,现在培训偶尔也会出现这个“破冰”游戏。那一天,第一次知道了“造血干细胞”是一个什么物质,它有什么作用。虽然当时不是很明白,甚至很懵,但在后续的服务中,逐渐了解这个神圣的志愿者队伍。
       7月16日下午,第一次参加见习服务。东直门血车。通知的是1点开始,但,2点还没有看到现场负责人。整个下午,在一片茫然中度过。
        7月30日,西图服务,当时天很热,身体不好,云儿一整天都很照顾我。当天负责人,糖糖,印象很深刻,因为一件很小的事情,当很多人面前冲云儿发脾气,虽然感觉她做的不到位,鉴于自己是“新人”也不能说什么,只默默的安慰云儿。
        作为志愿者,大家都是平等的,没有高低贵贱,也没有干部神马的,个人认为身为干事或者部长神马的,应该身先士卒,做好应该做的,是应该多做一点,干更多的事情。

       考试、转正:8月初收到树姐姐短信通知可以参加转正考试,当晚,和叮叮一同参加网络考试,双双满分通过。之后,差不多每周末都到西单参加服务,直到10月5日中山公园开例会,领到会员证,记得是会员部部长花老师发的会员证。随后,依旧很积极的参加志愿服务。
        10月16日第一次参加骑行,很兴奋,和猪妈一组,坚持完成全程。
         
       从11年6月26日正式结缘“之家”,到13年6月26日,2个整年,跨越了3个自然年,和“之家”的家人共同经历了许许多多,有欢乐、有悲伤、有痛苦、有纠结、有团聚,还有离别。经历了3次骑行,3次急救培训,2次考察交流活动,2次“六一”活动,几次登上传播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的讲台加入了讲师队伍,以及多次新人培训。

        “之家”历经8年坎坷,如今已然成长成为了“协会”,不是到此就是成长的顶端了,而是站在更高的平台上重新开始,“协会”成立伊始,需要更多的新生力量的加入与支持。众多“老会员”目前面临结婚生子的黄金时期,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经历来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但还有许许多多“老会员”依然坚守在职员岗位上,带领“新会员”以及逐渐成长为“老会员”的新生代,逐渐走向“协会”更辉煌的明天。
  
        2年来,“之家”带给我很多,有喜有乐,还有家人们的关爱,让我从一个血液病的无知者,历练成一个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者。很多多的事,没有说出口,却记在心里,感谢大家对我平日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更感谢大家的关爱与包容。

                                                                     






发表于 2013-6-26 17:3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继续
 楼主| 发表于 2013-6-27 12:25:43 | 显示全部楼层
心在草原 发表于 2013-6-26 17:30
欢迎继续

唠叨完了
发表于 2013-6-27 15: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好,鼓掌
发表于 2013-6-30 18:25:11 | 显示全部楼层
抱歉,今天才来看。之家有很多人的故事,很多人在这里留下了故事。希望我们能继续走下去,而且越走越远。
发表于 2013-7-5 16:59: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姐姐应该写,未完待续……
发表于 2013-7-8 23:42:2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了猪妈的名字,很亲切,认识你不后悔!我愿意和你一直走下去!
发表于 2013-7-24 22:3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两年过去了!
发表于 2013-9-23 23:3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亲,好爱你哦
发表于 2013-10-25 18:4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志愿者串子真心不是我说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3-29 05:09 , Processed in 1.21937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