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3151|回复: 0

传承红十字精神 传递人道正能量——北京诞生第160例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24 23:39: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月22日,来自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刘维政在北京空军总医院,经过4个小时的血液体外循环后,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随即,凝聚了北京小伙刘维政爱心的造血干细胞悬液在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999)急救车的护送下,由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送往患者所在医院。一个小时后,这份爱心种子被移植入患者体内,为一个濒危的生命送去重获新生的希望。这是北京分库第16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也是今年的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23岁的刘维政是北京城市学院一名在读学生,他的父亲是北京市红十字会在职干部。作为红十字会子弟,刘维政从小就知道亨利•杜南的故事,知道白底红十字所蕴含的伟大意义。在父亲的影响下,“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感召着这位青年,2010年5月10日,20岁生日当天,刘维政用行动做了一个决定,他在参加无偿献血的同时留取了10毫升血样,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志愿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以救治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血液病患者。三年来刘维政已经参加过4次献血,共捐献1200毫升全血。2013年4月15日刘维政的HLA初配型与一名患者相合,经过三年的等待,为生命而守护的心愿终于得以实现。


捐献者刘维政和李俊江(易苏辉 摄)

      就在同一个病房的前一天来自乌鲁木齐的李俊江在北京成功捐献245毫升造血干细胞。在得知刘维政今天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李俊江还特意来探望他,同样都是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刘维政和李俊江虽然相识时间不长却格外投缘。刘维政的父母得知儿子捐赠一事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作为一名红十字人,刘先生为儿子献血捐髓挽救生命的义举感到骄傲,尤其是儿子主动传承红十字精神、弘扬人道正能量的行为,让这位为红十字事业奋斗的父亲深感欣慰。
          造血干细胞采集当天,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马润海,副会长刘娜及北京城市学院的领导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小刘,为他送上了鲜花和荣誉证书,并对他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红十字精神的行为给予了高度的赞誉。
  


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马润海与捐献者的父母(易苏辉 摄)

      造血干细胞捐献是首都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的一项重要组成,让垂危的生命重燃希望之光,让志愿者的人生得以升华。首都红十字组织以挽救生命、保护健康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为首都市民的生命健康筑起了坚实防线和人道保障。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红十字会把群众对人道公益的向往作为不懈追求,贯彻“视救助对象为亲人,把干部职工当家人”的理念,“树新风、当先锋、惠民生”,着力解决政府关切、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人道公益领域的突出问题,在人道惠民中践行党的宗旨。  截止目前,北京分库累计实现捐献160例,今年实现捐献11例,从第1例捐献者到第160例捐献者,北京分库经历了十二年的发展,现已有入库志愿者11万余人份,但由于在有血缘关系的同基因双生兄弟姐妹间HLA分型相合率为100%,异基因双生或亲生兄弟姐间妹HLA分型相合率是1/4,在非血缘关系捐献者中与患者的HLA分型相合率是千分之一或以上,在较为罕见的HLA型别中,相合的几率只有几万甚至几十万分之一。随着我国独生子女家庭的日益增多,今后移植主要依靠在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寻找相合者。只有动员更多健康、适龄的志愿者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队伍中来,才能给血液病患者带来更多的希望和福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18 11:37 , Processed in 1.15488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