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3115|回复: 0

【转发】爱无国境——记北京分库第18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11 15:01: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爱无国境
——记北京分库第18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本网讯2014年5月14日、15日,志愿者杨先生在空军总医院采集室经过两次血细胞分离后,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北京分库第18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先生捐献的35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经过检测后,将远赴韩国跨境延续生命。至此,北京分库第8例涉外捐献成功完成。

  今年32岁的杨先生,是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平时业务工作非常繁忙,但他是一位非常有责任心的人。2003年,杨先生在西单献血车参加无偿献血时,看到了张贴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海报,图片中白血病少年的照片牵动了他的心,他义无反顾地填写了报名登记表,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当时也没多想,就是觉得万一能够挽救别人的生命,自己就做了一件大好事。”

  今年1月,杨先生接到北京分库工作人员打来的的电话,当得知一位韩国血液病患者急需自己的帮助时,他立刻答应了下来。为了确保这次捐献成功,杨先生提前做足了准备,不但减少加班保证足够的休息时间,还特地增加了体育锻炼项目,增强体质。

  采集结束后,手捧着采集到的造血干细胞悬液,杨先生倍感幸运,在祝福异国的患者早日康复的同时,他说:“如果还有需要,我一定全力配合。”短短的一句话,印证了杨先生那颗无私奉献的博爱之心。

  15日上午11时,造血干细胞交接仪式在空军总医院进行,来自韩国的医务人员与分库工作人员就杨先生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进行了交接。随即,这份生命火种将搭乘飞机奔赴韩国,为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中华骨髓库副主任刘维新、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娜出席了此次交接仪式。

5月15日,北京分库第185例、涉外第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顺利完成

中华骨髓库副主任刘维新、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娜与捐献者亲切合影

图为:北京分库工作人员与韩国医务人员签署造血干细胞交接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3-29 22:37 , Processed in 1.16154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