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4136|回复: 3

[原创]北极星的眼泪——记一位伟大的母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10 12:57: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希望每个点击进来的人,有耐心看完这个故事。
   “1989年李胤降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可是,他们吃惊地发现,孩子七八个月时,手还抓不稳苹果,两周岁后还只能用脚尖走路,三四岁了还无法握笔写字,且说话含糊不清,无法清晰表达意思,步态不稳,流涎。自四岁那年起,妈妈开始带着他四处求医。在我市某医院,医生给李胤的诊断是:“小脑供济失调。”在福州市第二医院专家门诊室,一位已过不惑之年的女医生只用眼睛余角扫了李胤一眼即毫不客气地说:“这孩子是傻瓜,明摆着的,不用检查了!”妈妈紧紧搂着儿子泪流满面,而此时仅四岁的李胤似乎明白了周围发生的一切,伏在妈妈耳边说:“妈妈,我们走!”儿子的外表与其他孩子虽有所差异,但凭着母亲的直觉她知道孩子一定不傻。一个寒冷的凌晨,她带着儿子几经转车来到了省精神病医院,在长长的就诊者队伍中,她期盼着专家能给孩子一个公正的诊断。可专家的“忠告”令她天旋地转:“这孩子属弱智,还是放弃治疗吧。您还年轻,再生一个没问题。”她拖着疲惫的步子抱着孩子走出了医院大门。她对儿子说:“孩子,无论再难妈妈也不会放弃你。”

  李胤的妈妈已记不清自己与儿子多少次奔波于福州与三明的路途,受了多少人的白眼。在朋友的介绍下,她带着儿子又一次来到省城,就诊于省医学院附属医院精神科。当她赶到时,已到了医院下班时间。当该科专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重新穿上工作服,为孩子看病。他告诉她,凭他多年的从医经验,孩子大脑没问题,智力正常。随即他开出CT检查单,并带着她们母子来到检查室,请求准备下班的医务人员破例为孩子检查,且立即将检查结果告诉家属。检查结果令李胤的妈妈欣喜万分:“大脑无异常!”也就是说,李胤是正常的孩子。漫漫求医路,只为了能得到这一公正诊断。

  “你是正常的孩子,妈妈相信你能行”

  “你是正常的孩子,妈妈相信你能行。”从小到大,妈妈常对李胤这样说。上小学第一天,由于李胤握笔不稳,第一次听写生字时跟不上,他举手请老师慢点。“孩子,妈妈相信你能行。”那天晚上,妈妈这样对儿子说。当天晚上,妈妈对其进行了强化性训练,不断缩短其写字速度。第二天,李胤的听写速度已能跟上班级的大部分同学。第一单元考试,语文得了99分。

  李胤的妈妈清醒地意识到,要使儿子将来立足于社会,应让他勇敢面对自己的现实。一次乘车上学,由于公共汽车太拥挤,他无法从后门下车,看到有人从前门下车,且司机并不阻拦,他也想跟着从前门下。可就在这时,司机一把拽住他,破口大骂:“长得傻傻的,也想从前门下。”李胤低下头,不说话。妈妈对孩子说:“我们长得是不如人家,这是事实。但我们能做得比别人更好。妈妈相信你能行。”

  是的,李胤能行。小学毕业考以数学满分的成绩名列全班语数总分第一名。作文被刊登于《三明日报》“青青校园”版。作为班级板报的主编,他用电脑设计的版面得到同学们的喜爱。他说,他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天文学家。”
      以上内容转自我家乡日报几年前的一篇文章。文章里那个名叫李胤的男孩,是我的小学、高中同学,几天前因为癌症去世了。
      小学一年级的我,记得这个流着口水,偏着头,讲话口齿不清的男孩有着最灿烂的微笑。当时有位同学把他作为身残志坚的典范写进了作文,老师在班上读给大家听。那时的小李胤皱着眉头对那同学说的话至今让我印象深刻,他说:“我不喜欢别人用身残志坚来形容我。”
      他还说:“我微笑,我感恩。大家能接受我已经很好了。”
      李胤在初学用左手写字时常常一整天写不出一个字,连数字都写不出来。可这样的障碍并没有阻碍他梦想考到北师大,那是我们常人都不敢轻易梦想的地方啊!他用常人无法想象的毅力坚持参加军训,他同样和大家一样穿着一身橄榄绿,和大家一样挥汗如雨,喊着嘹亮的口号,唱着高昂的军歌,走着整齐的步伐,一样的青春年少…… 
      高中时的李胤对我说:“像我这样的人,以后还是搞科研比较好。我喜欢天文,我希望以后可以和自己的爱人一起看天上的星星”。
      李胤因为行动不便,他的妈妈从他读书那天起就风雨无阻地用自行车接送李胤上下课。阿姨是个平凡而伟大的母亲,用最坚强的脊梁为儿子撑起了一片天。讲到儿子优异的成绩时,她总是很欣慰,很骄傲。
      因为李胤左手写字,又不灵活,字很难看写得又慢,高考没有发挥好。这个怀抱着上北师大天文系梦想的男孩,最终走入了福州大学的校门。无论多么艰难,我们看见他坚强自信的来到了福大,与梦想擦肩而过,他仍然笑对人生。他是独子,他的父母一直以他为傲,并不因世俗的观念而嫌弃他。亲情的爱能够超越一切障碍。也许正因为这样平凡又伟大的爱,他飞得比任何人都要自由和高骞。 
       这样一个从出生就被命运折磨的可怜孩子,还没来得及和爱人一起仰望星空就匆匆离去了。
       一位含辛茹苦养大这样一个孩子的母亲,创造了奇迹,在还没来得及得到一丝回报时,她的世界却已轰然崩塌。
       可怜的阿姨,在母亲节来临的前三天,痛失了继续做母亲的权利。
       我们同学发起了一个活动想安慰这位母亲。
        或许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故事大家已经看多了,但是我仍旧希望看完这个故事的人们,能给这位母亲写封明信片,安慰她鼓励她,因为她现在是我们所有同学的妈妈!
       明信片请寄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乾龙新村187幢505室  邮编:365000  谢谢!
      

发表于 2009-5-10 20:01:2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是位伟大的母亲!

支持你,提拉米苏,我明天下班就去邮局!
发表于 2009-5-10 20:3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伟大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发表于 2009-5-10 21: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给妈妈发了条信息,只简单的一句“节日快乐”。妈妈很快回过来“你的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28 23:22 , Processed in 1.16216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