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4057|回复: 0

[转帖]血液库存紧张 呼吁市民踊跃献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28 13:25: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期,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向市民发出号召,鼓励大家踊跃献血。记者从市血液中心了解到,目前的血液库存量不容乐观,北京市2010年1-9月采供血量增幅2.9%,而近10天献血量同比减少近30%~40%,多年来首次在献血“旺季”出现用血紧张。
 
      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按照以往的规律,每年的9月和10月都是献血的“旺季”,今年“十一”国庆节过后,北京市献血者和献血量明显减少,尤其是街头的献血点,献血人数减少尤为明显。以西单图书大厦门前采血车为例,近10天来仅有557人参加献血,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10人。为何献血“旺季”出现用血紧张?市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认为,连日来阴雨天气温度陡降,使采血点周围流动人员大幅减少,也使献血者身体有所不适,导致献血者人数减少,影响了街头采血量。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血液中心将与部分区县献血办公室采取增设街头采血点、延长采血点工作时间、启动 “温暖冬季”无偿献血活动、设立校园流动采血车、启用献血者数据库、加强志愿者服务等措施,以缓解紧张的供血压力。为了确保我市临床用血需要,市血液中心向广大市民紧急呼吁,敬请健康、适龄的市民携带有效证件踊跃参加无偿献血,为拯救他人的生命奉献一份爱心。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二〇一〇年十月二十六日


目前A型、AB型全血告急,各型血小板告急
400毫升血浆或者1个单位的血小板,就可以支持白血病人一天的生命,也许就是这一天,他或者她就可以等到合适的配型和供者,也许就是这一天,他或者她就可以筹集到一笔治疗费用。
我们能够做的也许很微小
但在0和1之间,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27 05:43 , Processed in 1.19602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