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3135|回复: 2

坚强创造生命奇迹【转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29 15: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坚强创造生命奇迹

一个在湖南长沙的三口之家有一个精神失常的妻子和一个白血病儿子,这一切的不幸都落在了这个家的男主人、一个普通退伍军人的身上,他叫黄学文。
    二十年前,黄学文退伍后,成为一个出租车司机,妻子在湖南大学图书馆工作,儿子小龙是湖南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一家三口在岳麓山脚下过着和和美美的幸福生活。妻子温柔贤良,儿子聪明可爱,这是个多么令人羡慕的家庭。可是幸福生活却没有停留太久,一连串的厄运接踵而来。1998年,妻子患上精神分裂症,家里的重担落在了黄学文一个人身上。母亲的不幸,让小龙很小就非常懂事,不仅学习成绩好,在学校里各方面都表现得很不错,回到家,还抢着做各中力所能及的家务,变着法儿逗母亲开心,给下班回来的父亲端茶倒水。在如此懂事的孩子的影响下,黄学文也十分乐观,他发誓要撑起这个家。他坚信,只要坚持心中信念,总有一天可以走出困境。
    随着儿子一天天长大,黄学文心里感到不少的安慰,可是天违人愿,厄运又一次降临在这个不幸的家庭。在2005年4月,儿子突然昏迷,送往医院后被确诊为淋巴性白血病。诊断结果一出来,顿时黄学文感到整个天在一瞬间塌了下来,所有的希望,所有的信心,在一瞬间化为乌有。
    接到诊断书的时候,黄学文觉得眼前一片黑暗,仿佛希望之门又一次关上。极度悲伤的黄学文已经被折磨得憔悴不堪,胡子长得都认不出自己的模样了。一个原本历经磨难的家庭,如何能再次承受起命运的摧残?!当黄学文感到彻底绝望的时候,他看着儿子稚嫩的脸,忽然惊醒:难道,你就眼睁睁地看着你养育了十年的儿子死在你的怀中?不行!!黄学文在绝望的黑暗中,他又找到了支撑自己走下去的力量。
    2006年7月,小龙在当地七个疗程化疗后又复发了。在好心人的介绍和帮助下,来到北京市道培医院准备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张耀臣主任对这个特别的小病人印象深刻,也被小龙和父亲强烈的亲情所感动。考虑到他们经济困难,张大夫仔细设定小龙的移植方案,将整个治疗费用降到最低。幸运地是,小龙在中华骨髓库找到配型8/10相合的供者。8月,在包括张大夫及其他好心人的共同资助下,小龙终于顺利地进入移植仓。移植的过程是艰难的,小龙每次觉得难受的时候,张大夫都耐心地鼓励他:“你的爸爸还在外面等着你,等着你好起来享你的福呢!”小龙是个孝顺坚强的孩子,在医生和护士的照顾和鼓励下,克服真菌感染等症状,顺利地出了仓。
    2009年11月,三年过去了。小龙快要考初中了。黄学文带着儿子回到道培医院,看望所有曾经帮助和救治孩子的张耀臣主任等医护人员。他感慨地说:“孩子得了重病,是张大夫和道培医院给了孩子再生的希望,给了我活下去的力量,救了我们全家。尽管我的命运有很艰难,有大家的帮助,我会坚持下去……”


转自:道培医院网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26 10:56 , Processed in 1.15172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