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3415|回复: 1

“悦,即行动”与濮存昕一同争当献血英雄【转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13 21:5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濮存昕先生讲话

濮存昕先生在填写健康征询表

濮存昕先生在抽血化验

濮存昕先生献血

北京市血液中心主任刘江为濮存昕先生颁发献血证

北京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张建利向濮存昕先生赠送吉祥物血滴宝宝

濮存昕先生留下墨宝

濮存昕先生与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合影

濮存昕先生与所有献血者和志愿者合影
     20121112日上午,无偿献血宣传形象大使濮存昕来到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参加“悦,即行动”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悦宁文化公司共同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部长王平先生;北京市献血办公室、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刘江先生;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张建利先生;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高东英女士,濮存昕的女儿濮方,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和社会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

      上午9点半,濮存昕来到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志愿者服务大厅,刚一进门就被当天来参加本次献血活动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们包围了,现场瞬间掀起了欢迎热潮。濮存昕亲切的和大家打招呼,脱下黑色外衣,身着浅绿色上衣,在大家的簇拥下填写献血者征询表,并进行抽血化验。在等待化验结果时,濮存昕诚恳地对现场的献血志愿者朋友们说:“今年下半年看到法定献血年龄放宽,非常高兴。无偿献血标志着社会的文明程度,无偿献血也是仁爱之心的具体体现,替别人着想,帮助别人,自己也会非常愉快。所有的献血者都获得了生命的快乐,脸上的微笑洋溢着最真的自信。献血是光荣、健康、安全的行为;是对生活,对社会活动的积极参与。” 明年就是濮存昕60岁生日了,他希望明年生日当天再献一次血。濮存昕说:“无偿献血不受季节限制,健康的适龄公民任何时候都能加入,无偿献血必须大家参与,共同的奉献才是对生命健康、对用血安全的保障。

      献血前化验结果出来后,濮存昕在大家的热情包围下坐上采血椅,与坐在旁边的大学生献血志愿者朋友们一起献血,他开心地和身边的大学生朋友聊天,关心地询问大家献血是否会紧张,有没有身体不舒服,他还愉快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献血经历。献血结束以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部长王平为濮存昕赠送鲜花,北京市献血办公室、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刘江亲自为濮存昕颁发献血证,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张建利向濮存昕赠送无偿献血吉祥物玩偶血滴宝宝。濮存昕郑重写下:“感谢大家参加无偿献血,生活美好因为你的奉献”,还为每一位当天献血的朋友送上了自己亲笔签名的新书《我知道光在哪里》,感谢大家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
      参与本次活动的无偿献血者朋友中,有获过两次献血金奖的献血者、有当过兵的献血者、有献过血的大学生朋友,也有第一次献血的大学生朋友,大家都因为相同的信念,相同的爱心汇聚到了一起。还有为本次活动提供鲜花的花店老板娘,这位老板娘之前并不知道花是为本次濮存昕献血活动准备的,当把花送到血液中心现场的时候才知道今天濮存昕要来献血,这位老板娘当即决定今天与濮存昕一起献血。一位和濮存昕同龄的当过兵的献血者还约好明年60岁的时候再和濮存昕一起献血。现场的大学生朋友们也为能和无偿献血形象大使濮存昕同一天献血感到兴奋和自豪。濮存昕深深的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再一次用行动向大家诠释了无偿献血的伟大意义。本次活动共献血28个单位,“悦,即行动”在温馨感人的气氛中结束。(刘蕊/文 刘亚利/图)

图文转自:首都献血服务网
发表于 2012-11-15 13:35: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em6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26 13:23 , Processed in 1.13518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