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楼主: yijia367

【原创】长发[连载](完)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3-4 14: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舒宁安静的躺在病床上,那头黝黑的“长发”已经没有了,她带着一顶浅粉色的帽子,

脸色白白的,几乎没有什么血色。

“舒宁,你能说话吗?”

“嗯……”

“现在我们需要联系你的父母,你把他们的联系方式告诉我,好吗?”

“…………”

“医生说,你要做手术,必须要直系亲属确认的。”

“我……没有……,他们都不在了……”

我看到有点点的泪水静静地从她眼角流出,她似乎很累了,再也不说什么话了……

丹丹来换我了,她静静地站在病房外,在等我出来。

我走出病房,她故意将视线避开我,要进去。

我拦住了她,“你等等……”

“医生说,要联系她的父母,要手术,要直系亲属签字的,还有……要找到合适的配型,才能做移植手术……”

“她……是孤儿……”这是从舒宁住院后,丹丹第一次和我说话。

丹丹轻轻的退出来,我们在走廊的长椅上坐下,丹丹告诉了我关于舒宁的身世。

她母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父亲后来又和别人结婚,就把舒宁丢在她外婆家,

守寡的外婆一个人带到了舒宁,而她的父亲就再也没有任何消息了。

舒宁大学2年级时,她的外婆也去世了。

她一个人半工半读的完成了学业,然后留在了这个城市。

这才刚刚过上几天安静的日子,她又得了这个病……

 楼主| 发表于 2014-3-4 14:2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骨髓配型的消息迟迟没有得到,几次我去询问,骨髓库的老师都说再等等,还没有找到。

在不断的接触中,我也知道了一些关于造血干细胞的知识,我想我也应该做一下配型,还有发动我的朋友们,

多一个人,也许就多一份希望吧。

…………

当我的配型结果出来时,骨髓库的老师告诉我,我和舒宁初陪成功的时候,我惊讶的什么也说不出来,

也许这就是生的希望……

当我把找到配型的消息告诉丹丹的时候,她也高兴的跳了起来,只是我没有说,是我和舒宁配型成功了……

手术需要的钱,我和丹丹一起很快就凑齐了,我和丹丹的积蓄,还有从朋友那借的。

当医生问及我谁来给舒宁的手术签字的时候,我简单说了她的情况,

医生显得很为难的样子……

“如果……我和她结婚是不是就可以了?”
 楼主| 发表于 2014-8-15 13:4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要娶你,嫁给我好吗?”我来到舒宁的窗前,轻轻的对她说,但是我的语气异常坚定。

“什么?……不……不可以……”

“嫁给我,我爱你……”

她还想说什么,我轻轻地吻住她的嘴唇,我们渐渐的热吻,让我感觉到她的唇一点点变得温热……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用轮椅推着舒宁来到婚姻登记处,

办事员也觉得有些惊讶,但是他们还是非常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且给了我们许多的照顾。

由于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这里办理登记的人并不是很多,我们可以慢慢,慢慢地填写表格,签字,履行着一系列的手续,

而每一项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那样的神圣。

丹丹本来要陪着一起来,我们有同意。但她还是来了,只是远远的看着我们。

舒宁非常的虚弱,虽然她也很开心,什么有些兴奋,但病痛的折磨还是让她非常虚弱,

每写一个字都显得十分的吃力,什么写几个字就要停下来休息一下。

当办事员讲那结婚证上盖好钢印,交到我们手里的时候,我看到她眼里流下的泪水,

我知道那是幸福的泪水,而我的眼睛也湿润了。

在宣誓台上,她坚持要站起来,和我一起宣读结婚誓词,

她吃力地讲胳膊搭在我肩膀上,我抱着她的腰勉强站起来,我们分别将结婚证捂在胸前,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相濡以沫,……钟爱一生!

今后,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富有还是贫穷,……无论健康还是疾病,无论青春还是年老,

我们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同甘共苦,成为终生的伴侣!

我们要坚守今天的誓言,我们……我们一定……能够坚守今天的……誓言!”

我越来越明显地赶到,舒宁的身体和她的声音一样在颤抖,

我也感觉到,我抱着他越来越沉重,她的身体在一点点往下滑……

当我们读完最后一句誓词的时候,她好像是再也支撑不住了一样,一下瘫软下去,

我紧紧地抱着她,将她抱起,

舒宁闭着双眼,嘴角还有着幸福的微笑,

我大声的喊着她的名字,

丹丹也跑了过来,哭着喊着她的名字,

可是我们再也没有唤醒她……

我轻轻的吻着她,那还带着幸福微笑的,我的新娘……

(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27 04:09 , Processed in 1.152783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