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3465|回复: 0

【转载】医者仁心第19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30 23:24: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医者仁心
——记北京分库第19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4年9月16日,海军总医院血液科采集室里,面容清瘦、文质彬彬的马医生,平静地躺在采集床上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鲜红的血液在血细胞分离机的管道里徐徐流动、循环,汇集着爱心的造血干细胞,为一名生命垂危的“80后”血液病患者点燃了重生的希望,他就是本市第19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2月,正在上班的马医生接到了中华骨髓库的电话,告知他与一位患者初配型成功。当工作人员婉转地征求他的捐献意愿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说,从报名留下资料的那一天起,就期待着能够帮助遭遇不幸的人重新站起来。很快,马大夫进行了高分辨检测,检测结果竟然是10个位点全相合。这让他又惊讶又欣喜,毕竟在无血缘关系的人群中,只有十万之一相合的概率。很快他完成了体检,正当他认为马上要实现捐献夙愿时,得到了病人出现感染的消息,捐献不得已暂缓了。经过三个多月的等待,传来了患者即将进行移植的通知,终于成就了这一次爱心捐献之举。
    24岁的马医生虽然年纪不大,但其奉献爱心的资历却不浅。从大学起就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和捐献血小板。高配成功后,曾经有朋友询问他捐献造血干细胞会不会有风险?言语中透着几分怀疑与担心。马大夫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清楚的知道捐献对身体没有损害。他觉得人一辈子,能这么直接救人一命的机会并不多,如果能成功捐献,也是人生中特有意义、特光荣的一件事。“医者,父母心”一个好的医者,不仅治病更要救人,哪怕脱下白大褂,生活中也依然要做一个生命的守护者。
    迄今为止,在 北京分库的194位捐献者中,有一个24人的特殊群体。他们富有爱心,救死扶伤,一视同仁,他们被誉为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他们积极献出造血干细胞,给濒临绝望的生命带来生的希望,他们在工作中用自己高超的医术挽救患者的生命,在关键时刻更用自己的大爱弘扬人道的力量,用另一种形式诠释医者仁心的含义和生命的真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3-29 00:19 , Processed in 1.14126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