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4036|回复: 4

【报道】11月8日海总爱心病房小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2 21:4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爱心病房从8月开办以来已有2个月的时间。
      今天除了一直负责这件事的彩虹姐姐和个别的志愿者,来到病房的志愿者对于孩子们而言都是新面孔。对于这些新面孔而言,孩子们也都是“新鲜的”。
       他们大多数人平常和孩子接触的机会很少,现如今,要坐下来给孩子上课,陪孩子玩耍,是一种挑战,一种学习,一种乐趣。他们有来自公安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和北京中医药大学,还有中央财经大学的志愿者,平时可以轻松的跑五公里,背药理,画设计图,现在却对着折纸,对着粘土犯傻了。小朋友们都很有想象力,都很聪明。孩子们下棋老赢,孩子们能画出好看的画,能用超级粘土捏出形象好看的东西。志愿者们说的童年里都没有没有接触过这些东西,对于孩子们来说却是小菜一碟。志愿者们其实也是学生,要向孩子们虚心请教。
       在之前的活动反馈中,我们知道孩子们都十分喜欢这个活动,都期盼着我们的志愿者每周一次的前往。这次去我们亲身感受到了孩子对“爱心病房”的喜爱。一个孩子被叫回病房输液,后来又带着盐水瓶回来。
       病房里也有等待我们的小天使,他们因吊瓶束缚没有办法出来,于是北京建筑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的两名志愿者进入病房陪伴他们。志愿者们为孩子的病房生活而心疼,更为他们的灿烂笑脸而感动。画画、折纸、讲故事......在与孩子的交流中,我们被渐渐信任,并因这样的信任而更加不舍。可爱的孩子还把自己在病房里画的一幅画作为礼物送给了我们志愿者,孩子们的天真,孩子们的坚强,孩子们的乐观都让志愿者记忆深刻,我们被影响着,感动着,感恩着……
       其实我们要向孩子们学习的除了怎么去玩那些折纸,飞行棋。还有就是他们那么坚强。他们小小年纪要忍受病痛,要与病魔斗争,他们经常咧着嘴笑,他们会懂事的为父母拭去眼泪,他们感恩对他们的每一份哪怕只有一丁点的关爱。
       每一次去海总我的心情都是沉重的。我害怕这一次去会看不见上一次见过的谁。我知道,在之家,在高校前往的志愿者中,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心情。但是我们要去,还要坚持。因为他们是天使,我们要用心去守护,哪怕就是多一天的时间。孩子们在与病魔斗争,而我们要和时间斗争。把我们所   能给予他们的温暖和快乐统统交付出去。
       “志愿活动需要我们持续的关注、不断地投入,为那些需要我们的人带去一丝的光明与快乐。”这是公安大学志心协会的信念。也是我们所有志愿者的。
       只愿这世间少些病痛残疾,多些人间大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志愿者会员

x
发表于 2014-11-17 00: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好,大家辛苦了
发表于 2014-11-17 20:59:33 | 显示全部楼层
辛苦了!我也想去了,可惜我最近老感冒
发表于 2014-12-8 10:3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希望更多志愿者能在活动之后写下自己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发表于 2014-12-8 15: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现在不发招募贴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3-29 22:45 , Processed in 1.15850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