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3270|回复: 4

【报道】2015-6-27军科院徐亮博士莅临赛普开展干细胞知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27 23: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军科院徐亮博士莅临赛普开展干细胞知识讲座日期:2015-06-27 作者:马凡志 点击次数:235 [url=][/url][url=][/url][url=][/url][url=][/url][url=][/url][url=]0[/url]


摘要:北京赛普健身学院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徐亮博士讲解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
  2015年6月27日,北京赛普健身学院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徐亮博士为学员们讲解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在干细胞知识讲座中学员们都认真的听徐亮博士对干细胞知识的讲解。在课堂上徐亮博士对每位学员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打消了同学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疑虑,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




  通过真实故事来讲述造血干细胞
  徐亮博士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同时是北京市第4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在干细胞知识讲座中徐亮博士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为赛普学员们讲述造血干细胞的作用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对一个患者的重大意义。

  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重大意义
  造血干细胞事实上是一种可以分化成各种血细胞和免疫细胞的始祖细胞,大量存在于红骨髓中,这也是为什么捐献造血干细胞常常又被称为捐献骨髓的原因。造血干细胞移植的主要用途是治疗白血病,重建患者的造血和免疫功能。这也是目前唯一可能根治白血病的治疗手段。

  解答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认识误区
  早期抽骨髓要住院、麻醉,还要恢复,痛苦大得多。现在主要是将采集的外周血抽出后流经细胞分离机,把干细胞挑出来,再将血液输回捐献者体内。整个过程和打针抽血没什么不同,基本没有痛楚感。人体内的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对人体有任何危害。

  赛普健身学院举办这次讲座的目的,就是让学员们从这次干细胞知识讲座中认识到什么是造血干细胞及造血干细胞的重要作用,激发学员们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热情,对公益事业的热枕之心。希望通过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能造福更多的人!



发表于 2015-6-30 15:2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活动   积极参加
发表于 2015-7-1 08:2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多好多肌肉男
发表于 2015-10-27 20:40:20 | 显示全部楼层
徐博士好多好多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26 07:30 , Processed in 1.16462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