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3231|回复: 0

协会2017年工作总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19 10: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7年协会围绕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全年累计完成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500小时。
一、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进行了换届选举,对《章程》的修改,投票表决产生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
二、志愿者之家常规工作
1.每月定期开展会员培训,会员数量呈稳定增长。
全年,协会共组织新会员培训2场,累计培训新会员75人,达到转正要求完成转正会员25人。
2.每月召开工作例会,加强志愿者之家规范性建设。
通过每月的工作例会,会员之间、部门之间可以互通信息、加强交流,以更好地促进志愿者之家的规范性建设。
3.为供者采集提供志愿服务
根据捐献者采集流程,做好供者服务工作,在每一位捐献者捐献期间,做到都有志愿者之家的会员到场看望、陪护、鼓励、安慰,帮助捐献者解决疑难,保证捐献的顺利进行,为捐献者提供了良好的志愿服务,为顺利采集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同时也承担了部分外地在京采集供者的服务工作。并多人次赴外地运送造血干细胞。
4.周末常规采血点服务
全年协会继续开展采血点服务,在三个献血车等采血点进行服务,同时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和招募工作。全年累计完成服务162人次。
5.讲座培训及集体采样服务
继续进行高校行及集体采样活动,开展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讲座及采集工作,全年完成造血干细胞培训60余场。
三、大型活动
1.彩虹计划;
协会和部门保持品牌活动延续并创新。“彩虹计划”同时也是市红会人道博爱项目和协会的品牌活动。彩虹计划品牌的两个项目(爱心病房和六一心愿)经过多年工作经验的积累和总结开展的越来越纯熟。爱心病房,在本年度保持每周末服务的频次,并为众多首都高校造干志愿者门提供志愿服务机会,也吸引首都师范大学等多家首都高校的参与。
2017京津冀三地再次联手共同开展公益宣传活动,继续延续爱的主题。儿童节前夕,“你的六一,我的爱心”彩虹计划在儿童医院成功举办,借助 “彩虹计划官网”,通过新媒体推送相关信息,全国爱心人士共为该院血液病患儿征集到633件心愿礼物,借助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彩虹计划品牌活动的内涵更丰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2.造血干细胞运送知识培训。2017年2月进行造血干细胞知识培训讲座,让协会更多的会员学习掌握相关知识,为更好的完成造血干细胞运输工作做准备。
3.新媒体和自媒体宣传。协会微信公众号在徐亮等人努力下,微信公众号实现每月定期推送,质量内容逐步提升,阅读量日渐增多,社会影响力逐渐扩大。
4.对外交流和联络。一是参加京津冀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会,诣在积极探索京津冀红十字会在优势资源互补,推动三地造干事业发展实现信息共建,共同打造红十字会独有的公益品牌。二是参加北京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骨干交流会。会议上学习了红会发展历史,拓宽了看待志愿服务的视角,收获了法律知识,同时在参观、交流中学习到其他志愿者组织及各区县好的工作经验。三是参加总库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会。与各省市分库管理人员及志愿者交流学习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
2018年工作规划
1.对新任的领导小组进行引导和监督,提高效率,加强沟通和管理;
去年协会成功组织了部门换届选举工作,新任部门负责人对于协会工作还在熟悉阶段,为健全和完善协会干部管理体制,保障协会干部的优化组合、高效配合,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发挥协会干部的作用,提升组织活力和管理水平。
2、加强京津冀协同,共同发展;
结合北京市红十字会京津冀融合统一部署,开展相互合作和交流活动,共同筹备大型活动及宣传;相互促进和发展。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开展工作。
3、深化与血站、各院校等志愿者组织合作
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项新生事物,需要扩大宣传,传播科普知识,消除群众的错误认识。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的积极作用。造血干细胞是一项社会性很强的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深化与血站、各院校等志愿者组织合作。相互学习,加强沟通,紧密配合,发挥各方力量,共同推进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工作。尝试在高校成立首个造血干细胞青少年志愿者培训基地,以确保高校红十字志愿服务培训常规化、系统化、固定化。
四、继续组织各项主题宣传活动。
按照计划将在各个不同的时段组织各类大型活动。如3.5雷锋日等多个重要时段宣传等活动。
五、加强与其他志愿者组织的交流和学习
努力通过各种途径向其他志愿服务组织学习,加强相互交流和沟通。借鉴好的成功经验,完善自我。
六、加强项目品牌化、专业化建设
继续加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建设,组织申报2018年北京市小微志愿服务项目、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扩大协会项目品牌宣传。
2018年协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扎实工作,形成整体合力,开创新局面,为促进“造干事业的普及和发展”再立新功。在广泛地号召大家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同时,加强“深思熟虑和义无反顾”的宣传。有效的减少反悔率。为把志愿者服务队做成红十字会的品牌而努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3-29 14:09 , Processed in 1.24083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