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4604|回复: 0

青海分库实现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原贴:q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8-22 22: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7月17日,青海分库实现首例捐献,交接仪式在北京道培医院举行。这也是给新加坡提供第6例造血干细胞。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主任洪俊岭、青海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尼玛及道培医院移植科主任吴彤、化疗组主任童春容、媒体记者等出席交接仪式。交接仪式由刘静湖副主任主持。
     此次向新加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是青海省海西州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马女士,回族人,有一颗善良的心,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从18岁开始每年参加一次无偿献血,现已捐献5次,1600毫升。马女士是青海省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也是青海省向国(境)外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
     马女士于2006年6月份报名捐献造血干细胞,2008年2月19日与新加坡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合,4月11日,接到青海省分库采集高分辨血样的通知。马女士专程从德令哈连夜乘火车赶往西宁,经过高分辨检测,她与该患者HLA分型完全相合。6月6日又按分库的通知,连夜赶到西宁人民医院体检。回到单位后多次打电话询问体检结果,当得知血常规有点异常时,她感到很不安,积极要求复查,第三次连夜赶到西宁,经复查一切正常,她像中了大奖一样高兴,义无反顾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了不影响工作,她从高分辨化验、体检、复查,每次都是连夜往返西宁。特别是放弃7月8日的英语面试,赶赴北京采集造血干细胞。
     7月11日,马女士住进北京道培医院,16、17日顺利采集造血干细胞。
     捐献者马女士在交接仪式上发表感言:“我在西宁市代表了海西州,在北京市代表了青海省,为海外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就是代表了中国!”
     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主任洪俊岭和新加坡骨髓库工作人员分别在“造血干细胞交接单”上签字。
     青海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尼玛和新加坡骨髓库工作人员交接了造血干细胞储运箱。
青海分库/供稿

    又讯:尼玛常务副会长专程来京慰问捐献者期间,洪俊岭主任、刘静湖副主任进行了工作会谈。尼玛首先感谢总库领导对青海分库的关心和支持,详细汇报了青海分库克服困难、争取领导开展工作情况。表示加大宣传青海首例捐献者的人道善举和奉献精神,进一步推进青海分库的工作。洪俊岭感谢青海省红十字会对分库的领导和关心,首例捐献的实现填补了青海没有捐献者的空白。希望青海分库以青海首例捐献者为契机,进一步把分库各项工作搞好,涌现出更多的捐献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25 11:46 , Processed in 1.13630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