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4936|回复: 1

[随笔]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展现不一样的中国(转载我的博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8-22 22: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就像一位网友说的那样,13亿中国人请客,让张艺谋主厨真的不容易;整个开幕式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给世人留下不一样的中国印象,无论是开幕式的表演还是歌曲的演唱,都是采用了很“柔”的方式处理,无论是柔美的开幕式主题歌,还是小女孩演唱的《歌唱祖国》,都是显得那么柔美,那么自然,将中国柔情、动人的一面向世人展现的淋漓尽致。

    当小女孩唱响《歌唱祖国》的那一刹那,每个华夏儿女的心理都会被某个东西轻轻的震颤了一下,这种久违了的感觉打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弦,其实慢慢品位,那一刻被打动的又何止是我们的心灵;当56个民族的儿童高举五星红旗走进场地时,当他们把国旗交给武警战士的那一刻,是不是也预示着人民将这一份信任交给了他们,当《义勇军进行曲》唱响鸟巢的那一刻,我想那也是我们全体华夏儿女最自豪的一刻。

    当56个儿童取代武警战士举旗入场,当太极拳取代了兵马俑,当整齐划一的团体操被一个个柔美的画面所代替的时候,是不是也向世人展现了另一面的中国,也展现了中国人的另一面,展现了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和勤劳奉献的民族。特别是当鸟巢唱响主题歌《我和你》时,也许会令人意外,可能会有人认为主题歌会是一首振奋人心具有高昂曲调的歌曲,可是我们都错了。她是那么的舒缓,那么的优美,她将整个开幕式乃至北京奥运再次推进了和谐的气氛中;所以开幕式的设计不光停留在场面宏大等外在场面,其设计理念的深处也在向世人传达着中国另一面的含义。

    尽管整个开幕式持续到了次日凌晨,但是这场开幕式是非常成功的,不是因为她的场面非常宏大,也不是因为强有力的阵容,而是向世人展现了柔情的中国,人性化的中国和团结、爱好和平的中华民族。一次奥运会的开幕式又将全球华人的心团聚在一起,当国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当火炬被点燃的那一刻,你会突然发现,原来做个中国人真好,成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真好。一场开幕式告诉世人我们已展开双臂,面带微笑向世界慢慢走来。

发表于 2008-9-19 23:44:07 | 显示全部楼层
奥运会叫人激动,残奥会叫人感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30 10:58 , Processed in 1.15544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