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4519|回复: 4

What a pity韩梅梅“闪婚”!老公竟然不是李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9-19 13: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今年推行的新英语教材中,网友惊闻“韩梅梅”已婚;80后英语课本“集体记忆”再度爆发

  “Hello,My name is Han Meimei, How are you?”“Hello,LiLei!”这样经典的英语对白,在80后的记忆中都非常地熟悉。LiLei和HanMeimei是1990-2000年人教版中学英语教材里的两个主角,曾经陪伴过80后整整3年的英语学习生涯。最近,一些眼尖的“80后”发现,“LiLei”和“HanMeimei”进入一套新的英语教材,但令人意外的是,LiLei和HanMeimei已不再是小朋友,而是跟着80后们一起步入了青年时代。“Li Lei和HanMeimei没在一起啊?韩梅梅结婚了,新郎却不是李雷?whatapity!(太遗憾了)”一场关于英语课本的“集体记忆”开始肆意爆发……

  韩梅梅当妈了 80后不满人物变迁

  LiLei和HanMeimei原本是1990-2000年人教版的中学英语教材里的两个主角,在这套以家庭生活为情景模式的课本里,LiLei是一名中国男孩,虎头虎脑,看上去很有责任心。而HanMeimei则是一名中国女孩,留齐耳短发,严肃保守的同时又乖巧懂事,类似学生中的“小干部”。时隔近20年后,在人教社今年推行的新英语教材《派斯英语》中,HanMeimei闪电嫁给了一个新人物HanGang,由齐耳短发变成了成熟时髦的造型,在厨房中忙前忙后,照顾两个孩子用餐。“天呀,居然都当妈妈了,看来我的青春也将不复返呀。”一位80后在官网样书插图中看到后,如是说。不少曾经对此有深刻记忆的80后,纷纷开始在网站上展开了大讨论,“LiLei和HanMeimei才是一对的,为啥子不让他们在一起!”“我们美好的创想,就这么消失了!”一石激起千层浪,仅天涯、百度等贴吧中,对于新修改的结果表示不满和难以接受的网友就占了70%以上。

  剖析书中关系 80后争相晾晒旧时老友

  尽管大部分的80后已经成为上班族,但说起这些青春印记大家还是显得尤为激动。“Jim喜欢HanMeimei,LiLei也喜欢HanMeimei,但是Lucy喜欢LiLei。”为了给人物变故找一个合适的理由,网友们纷纷在网上开始剖析人物关系。“Can I borrow your ruler?(我可以借你的尺子吗?)就是最好的证明。HanMeimei向LiLei借尺子,两人坐一排,然后Jim在后面看着他们,眼神十分诡异,就是夹杂着嫉妒、羡慕的目光……他旁边坐着Lucy,低着头,是因为Lucy不愿意看到面前的这一幕,因为是女生,不可能像Jim这么感情外露的……”网友“小草儿”专门列出原版课本图画以示真实。有的网友甚至还把6本书全部翻出来,发现LiLei居然不是第一男主角,因为Jim的出镜率才是最多。

  “有些东西真的很难忘,我想起当年班上和××的故事,现在估计她也为别人妻了吧。”在八卦完书籍的内容后,一些感伤的80后把学生时代的故事陆续列举出来,争相晒起了各自的老同学老朋友。“尽管我连相貌和名字都有些模糊了,但是小纸条和干脆面似乎还在昨天。”一位自称“天涯人”的80后说,现在创业中,不知道再过20年昔日朋友是否还能再相会。“感谢各位,在我忘却了那么多年以后,还能再找到一点温暖。”

  唤醒愉悦记忆 专家称可借此排忧缓压

  “其实LiLei和HanMeimei从头到尾就没说几句话,还是比较保守的。名字是中方编撰组起的名字,并不是某位编撰者为了‘纪念那个谁’或者‘谁喜欢谁’。”20多前,主持了90版初中英语新教材编撰工作的刘道义说,没有想到相关人物间如此细小的表情大家都注意到了。“其实纪念可能不是重点,重点是80后通过这样的方式唤醒了愉悦的回忆,能够借此排遣生活中的不适。”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家朱文波认为关于英语教材的讨论,其实是人们客观文化心理现状的反映。“社会进步越快,消逝的东西也越来越多。百万年来人类进化的本质显示,人作为灵性动作,有着天生的情感诉求。如果现实发展不满意,很容易激起他们的转向注意力,过去的单纯记忆就是很好的慰藉。80后作为社会饱受争议的一代,所承受的压力需要排解。”华西都市报记者 陈颖

发表于 2009-9-19 15:01:24 | 显示全部楼层
呃??
发表于 2009-9-19 15:0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我以前在公益论坛发过一个


http://www.hscbbs.org/bbs/viewthread.php?tid=30347&extra=page%3D9
 楼主| 发表于 2009-9-19 15: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鹦鹉...................

发表于 2013-12-28 14:46:13 | 显示全部楼层
••••••呃,洋八哥在那么早就关注过,可是我去年冬天才知道小韩结婚了,新郎却不是小李。
我初中的同桌的他叫李磊,也不知道是不是和自己的梅梅在一起了。
啊,想当年,男主女主眉来眼去借文具,让咱知道了borrow和lend的区别;Jim的小眼神儿,Lucy的小心绪;Poly关键时刻也不扇翅膀叫唤了,揣着明白装糊涂。
其实吧,一点也不pity,这是一本应付考试+读懂人生=实用性,接地气的教材。
还有就是小伙伴们朦胧而清水的回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20 08:56 , Processed in 1.19363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