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5020|回复: 0

[转帖]我国第1000例骨髓捐赠者献出造血干细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9-22 21: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08年07月18日02:10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驻京记者 柯立)昨日,作为我国第1000例骨髓捐赠者,曾就读武大的刘小璇正式献出造血干细胞。

  上午6时30分,主治医生给她打了第五针动员剂。对这次捐赠,她只说:“今年4月4日,我接到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的电话,说我跟一位贵州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当时我向朋友们征求意见,一派支持一派反对,反对者认为对身体会有伤害。我反复查了资料,最后同意捐献。一个月后,我做了血液高分辨实验,再经过体检后,确认我完全合格。”

  作为家中独女,小璇此行牵动着父母的心,老两口前天从湖北坐火车来京陪女儿。小璇握着妈妈的手告诉记者:“我妈从小身体不好,我上幼儿园时她就内退了。我爸原来做钢材生意,做亏后也在家闲着。家里经济并不宽裕,除了大学毕业前去过上海苏杭,这次是我生平第二次到外地,也是我们全家第一次来北京。”

  学金融的小璇去年夏天从武汉大学毕业后,加盟深圳大赢家网络公司。“公司上下都很忙,但听说我要捐骨髓,领导很爽快地给了我3周假期,同事们送我3个字:‘真勇敢!’就在不久前,小璇有个同事查出来得了白血病,也是武汉人。公司组织大家给他捐款,总共捐了18万元。”她说,“同事的遭遇更促使我坚定了这次捐骨髓的决心。”

  小璇的义举赢得了湖北红十字会的高度赞赏和重视。湖北骨髓库主任李政权专程赶到北京,以家属代理人的身份处处为小璇张罗。志愿者邓为婷几天来更是形影不离地陪着小璇。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志愿者,他是北京邮电大学的学生,奥运期间将在击剑馆作志愿者,这几天他自告奋勇地担任小璇在北京的向导。

  贵阳电视台的记者也赶到医院,他们告诉小璇:“你要救的唐激云,是我们贵州女孩,正在重庆第三军医大学附属二医院住院,靠大剂量的放化疗延续生命。”

  昨日的抽血过程持续4个多小时,小璇的全身血液通过采集机循环了两遍,循环量达万毫升。今日上午,同样的过程还将重复一遍,以确保患者所需的造血干细胞数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志愿者会员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19 00:49 , Processed in 1.14223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