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4180|回复: 0

[转帖]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成立(原转载者:youngbug)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0-4 13:4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千龙网6月8日讯(记者 戚连民)今天上午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在京成立,北京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徐春妮被聘为基金会形象大使。
  北京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韩陆在成立仪式上说,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的成立时逢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的特殊时期。基金会的成立是促进红十字公益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形势需要,更是引领公益潮流的新起点。它不仅标志着又一支公益新力量的诞生,更将有助于推动红十字人道主义救援精神的广泛传播。她还强调,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北京市红十字会将努力创新红十字公益筹资和项目实施方式,不断扩大与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机构开展公益合作的深度与空间,建立更具长效机制的公益项目,汇聚更为广泛的社会力量,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而努力。

  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对外公布并启动了首批公益基金项目,其中包括:“北京市少儿大病救助基金项目”,该项目是为本市贫困家庭0-18岁白血病、肾衰竭、恶性肿瘤等大病学生、儿童而设立的专项公益性基金,共计人民币3290万元。同时,SOHO中国基金会投入2000万元与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共同设立的“SOHO中国灾后教育基金”;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北京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北京非公经济人士联谊会联合首都非公经济组织捐款490余万元,设立的“首都非公企业赈灾公益基金”也于当日正式启动。

  中国红十字总会会长彭佩云、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何鲁丽、原北京市副市长,市政协主席白介夫等领导和嘉宾为大会发来祝贺。


关于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简介
  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是北京市红十字会主管,经北京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在北京市范围内开展公众募捐的公募基金会。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的宗旨:开展人道主义救助和公益活动,改善最易受损群体的生存与发展环境。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的业务范围:资助社会福利、医疗救护、人道主义救助等方面的公益活动,资助有利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交流、奖励、研究等相关公益活动。

  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广告语:汇聚爱的力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19 12:45 , Processed in 1.17168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