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4640|回复: 1

[转帖]烟火(转自yijia367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8-2 22:3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999年12月31日
   来到这个城市有一年多了吧,没有亲戚,只有几个工作上接触的朋友。可能我要的也就是这种没有人认识的感觉吧。
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今天还要到公司去。天阴沉着,好象要有雪的样子。早上给远方的妈妈打了电话,主要是怕明天忘记给她祝贺新年。妈妈告诉我前几天圆圆去找过我。喧闹的街上人们在为迎接新的一年忙碌着,快乐着。这快乐不是我的,我的快乐在一年以前结束了。我不属于这个地方。
   圆圆是我以前的女朋友,相恋3年,可是一年多以前她突然提出分手,并一下从我的生活中消失。她的父母、朋友都只说不知道她的去向,说她只偶尔给家里来个电话。这也是为什么我离开家乡到这里来工作的原因。在我们的城市有太多我们共同的东西,我没有勇气一个人去面对那曾经属于我们两个人的一切。因为我的心里还是只有她一个人。虽然我也在努力的找她,可我的努力没有结果。
   我的电话响了。电话那边是我熟悉的,有些紧张的圆圆的声音,“我在火车站,我不认识路,你来接我好吗?”
我只说了“好”,冲向火车站。我只想早点看到她。一年多所谓的要忘记过去的努力其实都是骗人的,我忘不了她的。
   阴霾的冷风中圆圆站在出站口,看到我她跑过来,我一把将她揽入怀中,
“你到哪去了?”
“抱紧我······”

   我们来到一家安静的咖啡厅,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外面是快乐的街道和人们。圆圆在我的对面,熟悉又陌生。
“你好吗?”我问。
“还好。”
······
“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你离开为什么?”
······
“你真的想知道?”
“想”
“其实这一年多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再见你,要不要告诉你,你是我最爱的人啊,我也不想离开你啊,······”圆圆哭了,
“你还记得那次我说我们单位组织体检吗?就是那次我检查出我得了白血病。”
“什么·····”
“白血病,是的,更遭的是我的脑子里还有一个血管瘤,你还记得我有时说我头疼吧,就是它影响的。医生说这样的情况他们从来没有遇到过,如果血管破裂,连抢救都来不急的,我的血小板太低了。所以我知道后就决定要离开你。”
“圆圆,这不可以是你离开我的理由啊。”
“我也不想,只是不想拖累你,没有告诉任何人,只是告诉家人,我要出去,告诉他们不要告诉你我的行踪。我以为回避你,我可以离开你的,可是我做不到的,做不到······”
“我也是······”
“我不知道我还可以活多久,我想见你,你不怪我吧,这个时候来找你。其实只想你再抱抱我。”
“你为什么不早点来找我!?我想你啊。”
“我们一起过新年吧,这可能是我的最后一个新年了。······我可能不能做你的新娘了,······”
“我们今天就去注册结婚吧,现在应该还来的急,好吗?圆圆,嫁给我!”
“·······我愿意”

我们在民政局下班前办好了结婚登记手续,接待我们的那位大姐让我们自己按下那个钢印,当我们把鲜红的结婚证书捧在手里的时候,我看到圆圆脸上有红红的笑。

“今天晚上在中心广场有烟火表演,我们一起去吧,作为我们结婚的庆典。”
“好!”
路过一家花店,我买下店里所有的红玫瑰,在玫瑰的映伴下,圆圆的脸红红的。“你是我最美丽的新娘。”

远远的,我们听到人声,快乐的声音。
“我们就在这吧,那边太吵,我不想人太多,在这也可以看到的吧。”她说。
我们一座天桥上站下,这时伴随着人们的欢呼声,绚烂的烟火升上夜空。
“抱紧我”
我将圆圆和玫瑰一起拥入怀中,紧紧的。
“圆圆,我爱你!”
“我也是。”
“抱紧我······”

远远的,听到人们在倒数着10、9、8、······
“我们也一起来数吧,”
“好······”
“7、6、5·····”
慢慢的我感到圆圆在沉入我的怀抱,搂着我的手臂在滑落。
“圆圆······”
我紧紧抱紧我的新娘,这时天上有片片雪花落下,与揉碎的玫瑰花瓣一起,飘落······

以后每年的12月31日,我都会到那座天桥看烟火表演,怀中有一束火红的玫瑰······
发表于 2008-8-2 22:38:31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了,看一下效果怎么样,这里做个测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30 13:05 , Processed in 1.16238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