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3135|回复: 0

【报道】刘娜副会长听取“志愿者之家”工作汇报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25 10: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刘娜副会长听取“志愿者之家”工作汇报会

  本网讯(办公室 王红)22日,北京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之家(简称:志愿者之家)一行6人到北京分库进行工作汇报,北京分库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听取工作汇报,刘娜副会长到会并讲话。

  “志愿者之家”负责人汇报了2012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计划,为更好地开展今年的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加大开展的特色服务力度。

  一是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捐献时的服务和陪护,从志愿服务长远发展,“志愿者之家”提出了开展志愿服务与供着关系的调研。

  二是继续坚持每周末在西单采血小屋和西单图书大厦的特色宣传服务,在宣传技巧和热情上把讲解造血干细胞知识与无偿献血的宣传紧密结合起来。

  三是调动和发掘青年学生的热情,开展“校园行”宣传活动,为他们即将步入社会,引领他们做有爱心的新青年,让学生们保持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关注度和热情。

  四是依托“红立方”开展“社区行”宣传, 逐渐把建立“红立方”的区县作为开展造血干细胞宣传和知识传播的集散地。

  五是充分利用互联网的高效、快捷,开展“网络行”宣传,利用微博、官方博客、志愿者之家论坛以及QQ群等志愿服务平台,开展造血干细胞知识和相关公益宣传活动,逐步树立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公益形象。

  六是继续尝试开展对患者的服务,对患者进行心理辅导的同时,对特别困难家庭给予帮助和慰问。

  七是继续与相关媒体合作,以多种形式宣传造血干细胞,制作公益歌曲、MTV、诗歌、舞台剧、宣传片、广播剧等。

  八、加强与外省市志愿者的沟通与交流,完善志愿者队伍建设。

  刘娜副会长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之家”成立七年来从组织建设、教育开展、社会效益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志愿者朋友们把志愿服务融入到首都的红十字事业中,体现志愿服务的活力和生命力。特别是为红十字会、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推动无偿献血所做的工作,“志愿者之家”是伴随着红十字事业的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是捐献造血干细胞事业的主力军。

  刘娜结合中华骨髓库、北京市红十字会对造血干细胞工作的总体部署,对“志愿者之家”要继续加大与市血液中心的合作,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的宣传和动员,在3月初组织好志愿者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完成志愿者之家注册,组织好志愿者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完善志愿者队伍的管理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努力打造志愿者之家品牌。

(谭奕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3-28 22:34 , Processed in 1.14289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