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3205|回复: 1

传承雷锋精神,践行人道博爱 【转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13 00:44: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首都红十字志愿者集体献血

  本网讯(宣传科 谭奕)3月10日,由北京市红十字会主办、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与北京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之家承办、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协办的“传承雷锋精神—-红十字捐献在行动”首都志愿者集体献血活动在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进行。

  这次活动是由北京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之家的志愿者通过网络论坛、微博等形式发起的北京地区无偿献血活动倡议,首都广大志愿者积极参加的一次公益活动,也是北京市红十字会学习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当天有83人现场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截至下午3点,成功捐献全血者30人,总献血量为7200毫升;成功捐献成分血14人,共捐献了20个单位的治疗量血小板。

  在献血者中,有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北京分库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曦等4名捐献者、志愿者之家的志愿者以及北京分库、应急救护工作指导中心、999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其中有很多人已不是第一次参加献血和成分献血了,对捐献流程比较熟悉,大家井然有序地进行填表、测血压、化验、抽血,当看到鲜红的血液采出时,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自豪和快乐。在献血现场一名志愿者说,雷锋就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认为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今天就是想通过学雷锋、献热血活动,向社会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并藉此呼吁更多适龄、健康的公民和我们一起,用行动学雷锋。

  中华骨髓库主任洪峻岭,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娜,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刘江、副主任高东英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华骨髓库主任洪峻岭,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娜看望本次献血活动的发起人北京分库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曦(王凯摄)

北京分库第六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吕建华捐献成分血(王凯摄)

999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排队献血体检(王凯摄)

参加活动的献血志愿者们(王凯摄)
  图文摘自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北京管理中心网站

发表于 2012-3-13 23:53: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心的网站上的内容。已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25 12:29 , Processed in 1.15594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