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2515|回复: 0

首都红十字志愿者集体献血 【转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20 20: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报讯  (记者   张佩沛)3月10日,由北京市红十字会主办,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资料库(简称“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与北京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之家承办,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协办的“传承雷锋精神——红十字捐献在行动”首都志愿者集体献血活动在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进行。
    此次活动是由北京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之家的志愿者通过网络论坛、微博等形式发起活动倡议,首都广大志愿者积极参加的一次公益活动,也是北京市红十字会学习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主题为“和我们一起用行动学雷锋”,共有83人参加。其中,14人成功捐献成分血,共捐献20个单位治疗量的血小板;30人成功捐献全血,捐献总量7200毫升。
    在当天的献血者中,有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北京分库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曦等4名捐献者,志愿者之家的志愿者以及北京分库的党员干部。其中很多人已不是第一次参加献血和成分献血了,对捐献流程比较熟悉,大家井然有序地进行填表、测血压、化验、抽血。还有一些志愿者在献血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时,受到献血志愿者的感染,临时加入献血队伍。
    北京警察许哲是参加献血的一名志愿者,她说自己已经记不清献过多少次血,只是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这一点奉献,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志愿者贾海金住在怀柔,为了参加这次活动,他早上五点就从家里出发了。活动发起人杨曦表示,能够开展志愿服务、能够成功献血,是一件高兴的。“一方面说明自己身体健康,有条件献血,另一方面也能够通过自己的鲜血帮助到需要帮助的朋友。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一点努力成为活雷锋,挽救更多人的生命。”杨曦说。
    中华骨髓库主任洪峻岭、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娜、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刘江等参加活动。
             文章出自:红十字报网站   之宣部实习:天使男孩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27 02:14 , Processed in 1.19119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