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3104|回复: 0

浦东90后阳光男孩捐献造血干细胞报道【转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9 00: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个人觉得,捐献造血干细胞本身是一件很小的一件事。但是能够给别人带去全命的希望,我又觉得神圣而光荣。”4月26日上午,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建工1002班学生夏    同学在捐献造血干细胞时,对前来关心慰问的市、区红十字会、团市委领导和学校老师说。

      当天一大早,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一间病房里,上海市造血干细胞采集仪式正隆重地进行。上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明磊向小夏同学发放了荣誉证书、证章。浦东新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林瑾葆向小夏同学送了荣誉证书、鲜花和慰问金。面对众人的夸奖,小夏有点羞涩地告诉大家,是他的爸爸妈妈坚定的支持,才有了今天成功的捐献。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小夏同学是90后,非常健康、阳光的一个大男孩。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时,他刚满18岁,为了纪念自己成人,他第一次无偿献血,并同时要求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第一次未能如愿,献血的地方告诉他,他还小,等等再说吧。2009年5月,他第二次去无偿献血,再次提出要求,经过登记、采样,如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上海市分库。

      学校的老师介绍,夏    同学是校国旗班的一员,就是升旗仪式上举红旗的同学,是经过挑选的,身板和人品都没得说,他做这件事,老师们一点都不觉得意外。当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臬玉蒂得知此事后,马上去看望了他,因为他是思博学校自2003年成立以来的首个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同学。

 

                                                                       (浦东新区红十字会  李勤)

图文来源上海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俱乐部论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20 16:21 , Processed in 1.15948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