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4071|回复: 3

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参加市红十字会社会组织工作座谈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9 23:3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了进一步做好北京市红十字会“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2012年10月9日下午,市红会召集直属的八个社会组织在首发大厦14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前三季度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参加会议的有市红十字会党委书记马润海会长、主管社会组织工作的吕仕杰副会长、红会宣传部王万里部长等市会领导,以及蓝天救援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红十字基金会、中医疑难病研究会、999急救中心、抗癌乐园、保护健康协会、颐年护老院等八个直属社会组织的负责人。会议由红会宣传部部长王万里主持。
      首先,由王万里部长传达了陈刚同志在全市社会建设2012年下半年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陈刚同志针对全市社会建设提出了今后工作重点要解决四个方面问题:一是要解决如何紧扣大局的问题,要看到目前的社会格局中社会建设工作要做什么;二是解决社会建设工作的定位和作用发挥的问题;三是要解决框架格局的构建问题,市级层面如何做好头筹协调,区县一级如何发展;四是要解决如何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的问题,要善于总结、树立、提高和推广好的工作方法,形成体系,思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供更多交流平台,要善于依靠各级政府部门,加强喉痛协调,建立沟通机制,发扬“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创新”的“三敢”精神,多为基层服务,想办法解决问题。
      然后,八个社会组织分别对2012年前三季度的活动情况进行汇报,对第四季度的活动内容进行了通报。我协会会员许哲从协会日常活动、今年重点活动、对外交流活动以及协会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向市会领导进行了介绍。
      会上,王万里部长通报了《北京市红十字会社会工作者管理办法》,并宣布了13名社工的安排。其中,红十字会向我协会推荐了两名社工(其中一人被临时借调到红会办公室),近期将投入协会工作。
      接着,主管社会组织建设的吕仕杰副会长对下一步社会组织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社会组织要抓住以下几点:一是要加强社会组织建设理论学习,始终与党中央对社会管理作用发挥的要求保持一致;二是要加强业务研究,不断前进和发展,同时要保持长远发展的鲜活力量;三是要加强活动的宣传报道,强化信息意识,采取多种方式及时报送工作信息和简报,发现和宣传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通过各种媒体扩大影响力;四是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马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八个社会组织三个季度以来的工作表达了感激之情,公布了今后由吕仕杰副会长主管社会团体工作的决定,具体统筹和管理仍有宣传部负责。之后,马书记对社会组织团体的发展和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做好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安排,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二是要注意团队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强化利公惠民;三是要提高公开公平公正和公信力;四是要做好人才的培养,提高人员素质;五是要着力于科学、规范,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同时,马书记对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也提出了要求——做到“大事不丢、要事不漏、难事不留”,确保信息及时、宣传到位。
      会上,各位领导对志愿者协会的各项工作予以肯定,并要求我们要发挥青年志愿者团队的优势,勇于创新,同时扎实开展活动,形成团队特点,为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2年10月9日
发表于 2012-10-10 07:51:43 | 显示全部楼层
蛋姐辛苦了
发表于 2012-10-10 17: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em224]   顶顶顶。
发表于 2012-10-11 15:5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19 09:25 , Processed in 1.19712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