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2288|回复: 0

[原创]曉令--吟冬懷春 夢雨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24 00: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冬去也,冬去豫城西。漫雪覆將行路意,新蕪深與梅花傲,皚皚數迷離。太行亦霏霏,太白故。
冬去也,冬去蓉城洲。菡萏當結飛絮恨,汐寒飛入钿中愁,暮暮早驚春。遠望亦片片,少陵故。
冬去也,冬去三晉焉。霧煖隨涎人散漫,鞦棠紅粉處墮慾,颼颼冬夜風。長雲亦霖霖,少伯故。
冬去也,冬去南國台。道是情多還不是,卻猜恨少雨煙湖,紛紛損莓苔。前路亦茫茫,常侍故。
冬去也,冬去雪梅鄉。贏得情深綺筵時,禁憐韶華木蘭舟,淒淒暗相遮。梅雪亦蒼蒼,梅坡故。
冬去也,冬去普賢閣。蓼尹殘啄紅豆小,綺筵驕擁夢偏多,脈脈為春衫。絮墮卻冥冥,君實故。
冬去也,冬去苑中心。慾拍依昔碧梧陰,但使誤我非同心,尋尋不須尋。昨花卻迢迢,道韞故。
冬去也,冬去小太素。緣起落花腸斷曲,別時清淚令兩行,些些柳相依。寒龍卻元元,鹹用故。
冬去也,冬去寒江夢。玉笙見時不多語,而今愉悔上池檯,朦朦不鬚尋。天山卻孤孤,子厚故。
冬去也,冬去夜還長。玉帶乍溫枕函邊,曼矣獨拭玉光涼,濯濯好朦朧。淩寒卻皦皦,介甫故。
冬去也,冬去西溪處,方同寧心安旭猜,想得起來勻有眠,怡怡自相許。於還方濟濟,法一是。
春何在?春在閑庭見。蟬鬓青骢春來意,春山爭繞玉钗深,唯唯斂鏡台。香步獨徘徘,飛卿故。
春何在?春在泗水濱。安得識得東風面,與他笑和卻無情,奕奕向誰生。勝日獨碌碌,元晦故。
春何在?春在楚湘中。當得奪他驕擁褻,碧梧還複看漁艇,芊芊相續草。澹蕩獨簇簇,德潤故。
春何在?春在韶華囯。東風慣是吹紅去,安知惟有花難護,點點胭脂雨。夢裏獨綿綿,臥子故。
春何在?春在中庭數。新妝宜面何處墮,片言帶走一院愁,況況口微脂。深鎖獨淒淒,夢得故。
春何在?春在春雨裏。好是山中獨自歸,生來貪卻若為思,旦旦又斜陽。紅樓憶絲絲,義山故。
春何在?春在春思湖。燕草碧絲月明時,君懷歸香風滿多,搖搖落微波。相識憶楚楚,太白故。
春何在?春在春曉行。非是情癡還欲停,柳絲未曾愁憐處,沫沫怕情深。春眠憶彤彤,浩然故。
春何在?春在木舟簾。鴛鴦自沈煖夢回,輕煙北上香螺尖,纖纖白紅玉。丹蓂憶暖暖,仲殊故。
春何在?春在魚玄機。半雨半晴有故思,無風無浪又須牽,哗哗幾含情。如是憶翼翼,成績故。
春何在?春在亞峰家。可有天伶卻還慾,不曾憐處有多心,瑟瑟自歡娛。言愁還袅袅,是何故?


壬辰年壬子月甲寅日巳时于孤山 法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28 05:36 , Processed in 1.13485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