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3092|回复: 3

【随笔】最冷的冬,最暖的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24 01:29: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莲开静好 于 2013-4-9 16:52 编辑

    服务在北京最冷的一天,却感受到最温暖的人情。
    谢谢细心的护士小弟,走下献血车亲自把暖暖的手袋递到手中。
    谢谢在一起服务的始终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孩,尽管比我小一岁,却像哥哥一样地体贴和问候;在宣传造干的时候积极地“现身说法”。
    谢谢路过的两位大叔,虽然他们没有参与献血和留样,却在寒冷中想去买一杯热饮,送来最真切的肯定。
    谢谢匆忙赶路的阿姨,她一看见我就急切又心疼地让我“搓搓手,跺跺脚”。
    谢谢那位意大利国际友人,北外的研究生,热情洋溢地参与无偿献血,用意大利语+意式英语+意式中文询问并填表,还向周围的路人挥手招呼大家都来献血,当然引来短暂围观。当他用意大利最高的见面礼节对一位高校女生志愿者完成亲右手—亲右脸—拥抱这一连贯的动作后,我还是淡定地和他握手并祝“Merry Christmas”,如果会说“Buon Natale”多好!
    谢谢在寒冷中专程来咨询造干和坚定填表的女孩,当被护士告之要在元旦后留样时,她也没有一丝失望!
    ······把这些片段剪接起来,就是之家志愿服务的缩影吧?
    16:45长安街华灯初放,今天的志愿服务即将结束,有些不舍。随后赶到下一个服务地点,给自己的这一年续一个还算欣慰的结尾。“走过的路,远看都美好,再走仍艰辛”,从来不问做志愿服务为什么,不问这么做值不值得,心里一直有明确的回答——我,愿意。是的,I DO,像是婚礼上虔诚的誓词。很喜欢一句话“万家灯火中,总有一盏为你点亮”,志愿者也希望是一盏灯,照亮别人,也温暖彼此。
    就此搁笔,然后休息,却依然不能入睡。想到吴英在307医院怎样了?是吴英给了我在之家坚持下去的力量,还是因为加入之家,让我开始有意识地了解造干,关注“吴英”们的情况?或许都是吧。今天早起,还要赶到代收点把冬衣给工友的孩子们,30多件够不够,现在送去晚不晚?“善薪计划”现在也没有落实,这是年底前的最后一个心愿,要尽快啊。
    今天我的故事就到这里,而很多志愿者们的故事呢?TO be continued.
    这一份《冬·情》愿与之家分享,并与之家珍藏。
2012.12
发表于 2012-12-24 06:26:52 | 显示全部楼层
千万不言谢,因为我们是一家人![em59]
发表于 2012-12-25 20:4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了啊!先斩后奏啦![em50]
发表于 2013-2-6 00:40: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瞬间爱融化了一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28 13:14 , Processed in 1.22625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