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2015|回复: 2

【转载】国内首部志愿服务研究学术译著《志愿者》发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2-9 20: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莲开静好 于 2013-4-9 17:51 编辑

     国内首部志愿服务研究学术译著《志愿者》发布
【报送单位】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2012年12月19日

   
     12月18日,在2012年中国志愿服务博览会的开幕式上,团市委机关党委书记、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郭新保和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魏娜共同发布了国内第一部志愿服务研究学术译著《志愿者》一书。
  在北京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支持和指导下,魏娜教授等专家历时三年,编译了由美国学者马克·缪吉克(Marca Musick)以及约翰·威尔逊(John Wilson)著的《志愿者》一书,这是国内第一部志愿服务领域专著译著。
  马克·缪吉克和约翰·威尔逊所著的《志愿者》一书是系统研究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的一部力作。该书对志愿者和志愿服务核心概念、基本内容进行了全面分析和阐述。通过一系列的调查研究,为当今世界的志愿者做了详细的描绘,并且利用最先进的视角收集了美国以及世界各地的数据进行分析,对志愿的因果进行了综合检验,深刻阐述了是什么原因吸引了特定类型的志愿者,又是什么激励了人们做志愿,怎么说服志愿者继续他们的服务等等。
  据了解,北京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高度重视志愿服务领域的研究工作,积极推动志愿服务成果转化,积极整合专家学者力量,主动探索志愿服务研究工作新形势,近年来,共编写出版了《经验 价值 影响》、《志愿服务体系研究》、《志愿服务与发展》、《奥运、亚运志愿服务共同创造“中国精彩”》等29本志愿主题书籍,并加强研究资料收集工作,专业图书资料室已收集1200余种,2300余册专业图书。
  《志愿者》一书是北京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2012年推出的志愿服务学术文库的第一部著作,策划推出《志愿服务学术文库》既是顺应国内志愿服务发展的需要,也是融入国际志愿服务发展的途径和渠道。《志愿服务学术文库》将收录一系列志愿服务领域的学术著作,包括专家学者有关志愿服务研究成果的著述,公开征集、经专家评审修改后出版的博士论文和硕士论文,以及国际社会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志愿服务相关译著。推出《志愿服务学术文库》的主要目的在于:一是通过支持发表文章、资助出版书籍等方式,支持和鼓励涌现越来越多的优秀研究成果,加快推进志愿服务理论研究和学科研究;二是通过评选表彰、课题合作、课题资助等方式,支持和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理论研究,培养造就越来越多的志愿服务理论研究人才,尤其是青年研究人才,逐步培养志愿服务领域专业人才队伍;三是通过出版外文著作、翻译国外著作等方式,加强与国际志愿服务理论研究交流。


原文链接http://www.bjyouth.gov.cn/gzdt/459115.shtml
   
发表于 2013-2-9 20:26: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
发表于 2013-2-10 22: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em6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26 12:56 , Processed in 1.14122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