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2985|回复: 0

挽救生命 释放红十字精神正能量【转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12 17:38: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京分库第151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人道、博爱、奉献”是世界红十字精神,红十字志愿行动旨在向全社会弘扬红十字精神。在北京分库,有这么一位红十字志愿者,他不仅用志愿服务践行着红十字精神、更用挽救生命的行动释放着红十字精神的正能量,他——就是北京分库第151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小方。

      小方是北京化工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也是校红十字会的一位红十字志愿者。在校三年来,他积极参加校红十字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致力于在学生中大力宣传红十字精神。2009年11月,在学校组织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的活动中,小方积极为每一位到场的同学发放报名登记表,耐心细致地为同学进行造血干细胞知识的讲解。直到最后一位到达的同学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血样的采集,小方才拿出早已填好的报名表,怀着激动的心情采集了血样。小方说:“为报名的同学做志愿服务很有意义,但是如果能配型成功,用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觉得更有意义。”



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娜看望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小方
2012年10月,正在进行毕业设计的小方接到了来自北京骨髓库的电话,得知自己真的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他非常高兴。当他把这个消息告诉远在湖南老家的父母时,母亲忍不住担心干细胞的采集过程会对儿子的身体会造成损伤,劝他不要捐。小方很理解母亲的担心,但他心意很坚决,为了能顺利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他利用春节回家的机会,耐心细致的向父母讲解干细胞捐献的知识,并举出很多捐献者的案例,这才消除了父母的顾虑,获得了他们的支持。2013年3月1日,小方暂时放下学校的毕业设计,来到北京空军某医院的血液科,为即将开始的挽救生命的爱心行动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小方的姐姐专程从深圳赶来,从入院到采集,一直陪在他身边。采集的过程中,姐姐不时拿出手机给小方拍照,说要记录下这重要的一刻,还要把照片拿回家给父母看。

3月6日中午,当新鲜的造血干细胞悬液被顺利地从血细胞分离机中取出,小方顺利地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志愿捐献,这份凝聚着小方爱心与祝福的造血干细胞悬液将为患者送去生命的力量,而他也再一次用行动为红十字精神、红十字的志愿服务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采集过程中,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娜、北京分库副主任梁永清、化工大学的领导老师、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了采集现场看望、慰问小方。刘娜副会长为小方颁发了捐献证书和荣誉奖章,并对他用行动传播红十字精神的正能量表示了赞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3-28 21:50 , Processed in 1.13514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