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3408|回复: 0

冬季献血的几条建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20 10: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冬季献血的几条建议
本文原名”冬季献血的小讲究“,出处:http://www.zgxianxue.com/show_content.php?id=24229


   全文如下(图为另配):
   又到了寒冷的冬季,刺骨的寒冷让人们不要说献血,就是出门也带着几分犹豫。然而病人需要输血却不会因为冬天而停止,仍然需要我们挽起袖子去拯救生命。那么,这个季节献血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又有些什么讲究呢?

    首先,冬季温度的降低必然导致血管收缩,而天冷人们活动量减少也是一个原因,这就增加寻找血管的难度。因此献血前要想办法扩张血管,在温度较低的环境下献血,献血者可以饮上一杯热水以促进血液循环,或者轻轻拍打肘部使血管充盈。

    其次,献血前一天晚上要保证足够的睡眠,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献血前一天晚上和当天早晨,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不要饮酒,不要空腹献血,以免体检不合格而延误献血。

    由于天气寒冷,因此献血后,除了常规注意事项外,一定注意不要着凉,避免感冒。

    其实,献血一年四季都一样,冬季献血同样不会影响健康。冬季人们因为缺少活动造成身体代谢减慢,身体发胖,而献血则会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因此冬天是更适宜献血的季节。经常献血还可以降低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男子献血可减少癌症的发生率。冬季献血,不在天有多冷,关键还在心中是否有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志愿者会员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3-29 13:56 , Processed in 1.15468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