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2939|回复: 0

【转发】小决定成就生命的奇迹—北京第190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11 15:03: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决定成就生命的奇迹
——记北京分库第19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本网讯(宣传科 王家莹)7月21日, 志愿者秦女士历经近6个小时的血细胞分离,在空军总医院为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秦女士成为北京市第19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作为一名10岁孩子的母亲,9年前偶然的一个因为女儿做出的小小决定,让她为一位血液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的希望。

  1975年出生的秦女士曾是三河燕郊公安局的一名刑警,她和同事一起破获了大量案件。2005年年底,秦女士和同是公安干警的爱人来北京办事。偶然路过西单,街头的无偿献血车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在秦女士的要求下,他们登上了血车。这一天,秦女士不仅参加无偿献血,而且还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原来,因为工作繁忙,秦女士不得不将才一岁多的女儿托付给河南老家的父母。因此在看到血车时,心里挂念着幼小的女儿,满含对女儿亏欠的秦女士对爱人提出了参加无偿献血,为女儿积福的建议。

  时光流逝,转眼间9年过去了。为了照顾女儿,秦女士调动了工作。看着在身边慢慢长大、健康可爱的女儿,秦女士在欣慰和满足之余,她仍然记得9年前因女儿而许下的诺言。2014年2月,秦女士接到了北京分库打来的电话。得知自己与外省的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在工作人员征求她是否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时,秦女士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因为配型成功的关系,秦女士开始有意地在网上查看有关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通过不断的了解,她发现血液病患者的人群远远超过她的想象,而能得到移植的患者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对于自己能有机会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秦女士不禁暗自佩服自己9年前所做的正确的决定。

  21日上午9时,在爱人和母亲的陪伴下,秦女士开始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当带有造血干细胞的混悬液伴随着暖暖的体温离开身体时,秦女士的眼眶微微湿润,她说:“这是女儿带给我的最好的礼物!因为她,我才能有了这次难得的捐献机会。”

  下午四时,满载秦女士爱心的造血干细胞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乘飞机运往千里之外的温州。这一份来自远方的生命火种将在下一个栖息地繁衍生息,创造出生命的奇迹。

2014年7月21日,志愿者秦女士在空军总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王家莹摄)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娜在空军总医院为秦女士颁发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王家莹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20 18:28 , Processed in 1.15658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