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3174|回复: 0

【转发】来自天使的爱—北京分库第184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11 15:45: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天使的爱
——记北京分库第18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本网讯 2014年5月12日,美丽的白衣天使小慧在海军总医院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在第103个国际护士节的这一天,她用爱的行动诠释了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为自己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护士节礼物。

  小慧是北京西城区某医院的一名护士,救死扶伤是她秉承的信念。抗击非典的前线、突发疫情的一线,都有她的身影。因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小慧被光荣地评为优秀护士。在工作中,小慧是病人眼中的白衣天使;在工作外,她是乐于奉献的爱心天使。每一次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第一个报名的总是小慧,她还曾因连续三年参加无偿献血得到了单位的表彰。

  2006年,在一次“献血捐髓”的活动中,小慧主动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3年9月,在知道配型成功需要捐献采集时,她没有丝毫的犹豫,因为在她看来,能成为中华骨髓库中万分之一的配型成功志愿者,是一种荣幸。当得知对方是一个高高的壮小伙时,小慧萌生了增强体质、提高造血干细胞质量的念头,短短几个月中,她为此增肥十几斤。望着自己变粗的胳膊,小慧笑着说:“我现在很强壮了,希望患者移植后也会跟我一样强壮”。

  12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娜,海军总医院政委杨明建,西城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志东,西城区卫生局副局长董杰昌,北京分库副主任梁永清及小慧所在医院的领导来到采集现场,为小慧送来了美丽的鲜花和真切的祝福。在祝贺她护士节快乐的同时,对她作为白衣天使以救死护伤为己任,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行为给予了高度赞扬。 白衣天使小慧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的义举,迅速在海军总医院传开,许多医务人员纷纷来到现场慰问、祝福。一位已经退休的老医生特地发来短信,用一首即兴的小诗表达了对小慧的敬意:“热血一腔表寸心,救死扶伤见精神,人间大爱唯医道,天使春风情最真。”

  对于这一切,小慧十分感动。她说:“作为一名护士,我深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人体没有伤害。一点点付出就能换来一个家庭的幸福,我感到很欣慰。今天,能在大家的祝福下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这也是我工作以来最有意义的一个护士节。”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娜、北京分库副主任梁永清及志愿者代表来到医院看望、慰问捐献者小慧

海军总医院政委杨明建为小慧赠送鲜花

西城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志东,西城区卫生局副局长董杰昌看望、慰问小慧

小慧所在医院的领导来到采集现场慰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20 18:03 , Processed in 1.29510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