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2950|回复: 2

【转发】孩子,我要给你第二次生命—北京分库第180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11 15:46: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孩子,我要给你第二次生命
——记北京分库第18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本网讯(宣传科 王家莹) 郭老师,是北京分库第13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之所以称呼他为郭老师,是因为他不仅是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还是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的一名造血干细胞知识科普讲师。

  2012年1月12日,郭老师曾为一名五岁的白血病患儿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当时移植很成功。造血干细胞就像种子一样,带着郭老师的祝福在孩子的身体里生根发芽。时间慢慢的流逝,郭老师对孩子的牵挂却一直没有停止。捐献完后,他一直通过北京分库了解孩子的恢复情况。

  2014年3月初,郭老师接到了北京分库工作人员的电话:“孩子复发了,需要再一次捐献。”听到这个消息,已离开北京定居深圳的郭老师,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捐献。他安顿好怀孕刚两个月的妻子,买好了前往北京的机票。

  3月30日,深圳暴雨,宝安机场飞机延误。望着机舱外磅礴的暴雨,已在机场停留了十五个小时的郭老师,心中焦急不已,他怕不能如期到达北京,耽误挽救孩子的生命。也许是被郭老师的这份无私的爱所感动,暴雨渐渐暂停了它的疯狂。在两次暴雨间隙,飞机冲破了云层飞上天空。抵达北京时,已经是31日凌晨三时。

  2014年4月1日,两年后再次躺在空军总医院的血细胞分离室,郭老师的心中充满着对患儿的祝福,在给孩子的卡片上他这样写到:“请你,我亲爱的孩子,相信我,你们所经历的困苦将成为走向幸福的道路,也请你相信我坚定的信念远比任何灵丹妙药更有力量!”。

  郭老师再次为患儿捐献的事情感动了他身边的人。采集当天,郭老师单位的领导专程从深圳来到北京看望、慰问。中华骨髓库副主任高东英、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娜也来到现场,为他颁发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荣誉证书。

  在孩子的爸爸写给郭老师的信上,有这么一段话:“上帝为孩子关上了一扇门,同时又为他打开了一扇窗。您的爱心让我们看到了曙光。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和您的无私奉献,能让他告别疾病,茁壮的成长。”

  孩子爸爸的这封信也道出了我们骨髓库工作人员的心声,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每一位移植的患者能够告别疾病,健康生活!

4月1日,志愿者郭老师在空军总医院为小患者第二次捐献(王家莹摄)

中华骨髓库副主任高东英为北京分库捐献者颁发荣誉证书(王家莹摄)


发表于 2014-10-7 19:54:43 | 显示全部楼层
他是我的老师,入会培训授课老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25 07:58 , Processed in 1.16004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