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志愿者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志愿者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6300|回复: 2

【公告】北京市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之家10年11月例会纪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1 20:3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时间: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下午15:00--17:30

地点: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北京管理中心

出席:永旭萍、吕建华、崔林林、刘晨、聂欣博、张楠、徐亮、唐亮、周芳芳、金霄

列席:黄亚峰、周黎、曹向军、许哲、卢富士、朱嘉慧、张文涛

主持:金霄

记录:崔林林
发帖人:崔林林


本次例会,各部门讨论内容如下:


办公室:

拍品跟不上,希望大家能提供更多拍品。



宣传部:

西单小屋摄影比赛规划已完成,计划请王斌给有兴趣参加的会员进行摄影培训,然后与西单小屋协调,熟悉环境。也可以将摄影比赛与高校行结合,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筹划多日的“小屋故事”连载,希望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能把自己的服务感想写出来,与大家分享。也希望参与服务的志愿者把之家论坛、微博等告诉留样的人,把他们的的感受,转载到之家各宣传平台。



志愿服务部:

服务部干事缺席本次例会。

关于西单服务人员配备,曹向军提出与“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调,确定人数。但是因为献血志愿者与“之家”属于两个体系,仍然各自独立的进行服务。“之家”会员,可以在宣传献血的同时,从多次献血者中发展愿意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同时,也可以宣传之家,为之家吸收新鲜血液。之家的展板,宣传资料,标志,也应该在小屋体现出来。



事业规划部:

11月和高校基本都取得了联系,基本建立和合作关系。

唐亮:高校讲座一般程序是,高校所在区县红会与管理中心联系,中心再与规划部协商。现在变成很多区县红会直接与规划部联系,确定的时间地点也经常临时改变。之家讲师都有自己的工作,如果时间安排不过来,只能放弃讲座。

天涯:高校服务,之家可以介入更早,最好是在高校宣传初期就参与进去,培养参与活动的学生骨干,这样的宣传效果要比一场讲座更好,更能确保入库质量。

刘晨:高校联系人,应该充分发挥作用。



网络技术部

支付系统12月完成。建议QQ群、博客、微博等宣传平台的更新推广,交由宣传部,网络技术部主要负责技术支持。是否移交,一周内由宣传部和网络部协商决定。

QQ群应对新人更积极热情点,老会员要主动和新人交流。关于三个交流QQ群合并的事,没有得出结论。



会员管理部:

提交了郭玉静、李昱影、张亚飞、许哲、于锡东的转正申请,都在会议得到通过。

天涯为张文涛、朱嘉慧、迈海宽发放了会员证。




参会人员对之家发展的意见建议:


迈海宽:参与西单小屋服务无人接洽,不知道负责人是谁,两次完成帖没有人发,报名不参加服务没有问责任,参与服务的老会员不多,服务中应注意保护新人积极性,减少志愿者流失。多次报名不参加服务,没有问责。

朱嘉慧:新人与供者沟通机会较少。

张文涛:希望老会员和新会员多沟通、多接触,新会员进群不要没人理。

天涯:在新老会员沟通的问题上,老会员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应该更主动积极。

崔林林:增加在线时间长的群管,有新会员进,管理员最好能主动欢迎。

许  哲:新人进群,老会员们应该更热情一点。制定老带新制度,一对一进行指导。例会应该更开放,让新会员们有机会表达自己的想法。

        不清楚办公室的职能定位,但是希望办公室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枢通功能。

        之家缺少监督机制,不容易发现问题,建议供者会员们能承担这个责任。

        各部门认真进行年终总结、制定年初计划。

        各部门干部真正履行职责。

黄亚峰:宣传方式不完善,现有方式容易被识认为发小广告。

周  黎:加强微博,博客推广力度。考试题中多次出现“天涯语录”。题库更新不及时,建议改变从题库中抽题目的形式,制定一套题目。加强会员交流,多多组织FB活动。可以通过电子刊物,邮件进行宣传。


永旭萍:

      1、管理层的干部系统进行重组。

      随着会员年龄的增长,和生活状态,工作状态的变化,建议重新聘用有能力,也有时间的人员来承担各部门工作。

     2、办公室对各部门的规章制度进行调整。

      进行整改。并加大力度进行监督,例如发招募贴,必须用部门id。而且发招募帖必须是志愿服务部门的人员。其他人员如果有精力,能力能够协助工作的,建议志愿服务部门收纳。

 

     3、继续发扬以前组长给组员短信的优良传统。

    (1)联络感情。(2)发放服务通知能找到更多的人员进行服务。

 

     4、服务项目规范化。

       服务项目除了常规的东直门岗亭服务和西单献血小屋服务,还有供者服务外。其他服务建议不要在私下进行招募,也进行公开化。(因为我在加入之家的初期,发现这种私下招募的服务之后,总有一种被排斥的感觉。不利于之家内部的团结。)

 

      5、办公室发挥作用。

      我是办公室干事,管理之家的财务。但是,办公室不能只发挥管理财务、大事记、管理登记物品的作用,更应该发挥互相协调,互相督促的作用。

 

6、对待新会员有耐心。

      我们的家人来自祖国各地。各自有各自的性格特点,对于每一个会员我们都要拿出我们最大的耐心。来拉拢并且保护我们会员的热情。

 

7、例会秩序要改善。

      例会不是聊天大会,是需要效率的。所以,要制定一下例会上的纪律问题。不能谁想说什么就随便插话,我们都是成年人了,小孩子都能够做到的倾听别人的说话,我们成年人更应该做到。

      例会决定的一些事情不能够一言堂,不能够说一两个人不同意就不去做,我一定要进行民主举手表决。少数服从多数。

 

8、服务的多样化和持久化。

      现有服务比较单一,影响力不大,对之家的宣传性不强,我们需要加强开拓精神和营销意识。例如:海报大赛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 20:4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涯回复:
林林辛苦,例会上的意见和建议都非常好,因为时间关系,有很多参会人员没有时间发言,大家有什么建议还可以在《意见建议》板块提出,或者通过邮件、MSN、电话等方式提出。
下一步的工作是梳理和整合所有的建议,进行落实。如果不能做好,那就辜负了大家对之家的拳拳之心,也会打击大家的积极性。希望各部门负责人针对自己部门内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讨论,能达成共识的,就尽快落实,不能达成共识或需要讨论的,也请抓紧。时不我待。

发表于 2010-12-3 00: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后面空心说的那一大段,是例会决定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志愿者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 ( 京ICP备1405663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86号

GMT+8, 2024-4-26 18:37 , Processed in 1.18516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